中共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支部 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方案
时间:2019-09-1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共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中地大(汉)产党字[2019]4号





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地大党发〔2019〕46号)(一下简称《方案》)要求,资产公司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教育主题

提升资产公司核心竞争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二、总体要求

资产公司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阐释和运用,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领导作用,聚焦解决公司发展重难点问题,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全面提升资产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力服务我校 “双一流”建设。

三、着力重点

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公司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要加快解决的重点问题有两个:一是加快推进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认真做好僵尸企业的关闭工作、与教学科研无关的企业脱钩剥离工作以及保留企业的统一管理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宝谷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概念规划、地勘、拆迁及测量等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四、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主题教育

 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公司积极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前期动员准备工作。916日,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动员部署大会要求,成立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月19日召开公司工作布置会、审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度表。具体内容见附件一

学习教育内容。公司领导班子要围绕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7个学习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具体内容见附件二。

学习方式。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要每天至少保证半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各支部严格学校要求精心安排主题党日学习,结合具体工作安排学习专题,展集中研讨,促进融会贯通。

五、调研安排

公司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同时要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和本职岗位开展内外部调研。

聚焦调研重点。紧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两个着力重点,展开调研工作。调研方向为:

一)如何有力推进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二)如何加快推进宝谷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建设进程;

(三)如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四)如何推动有组织的科技创新,产出更多代表性成果;

(五)如何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应对行业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加强成果交流。及时梳理调研情况,互通调研成果交流,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公司党总支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公司处级党员干部和支部书记每人至少讲一次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讲清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讲明运用学习所得指导具体工作的实施路径,讲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

六、检视问题

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并系统梳理后,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及成员予以反馈。

认真对照检查。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梳理列出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每人应不少于3项。

 深入检视剖析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深挖背后的思想根源,推动解决问题。要专题研究初步解决方案。

七、整改落实

持续推进整改。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制定公司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或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案。

 开展专项整治。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目标要求和责任单位,逐一整改落实。

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落实整改。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或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八、成效评估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拟定于10月中旬召开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认真总结评估。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评估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评估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形成总结报告,召开总结大会。

九、组织领导

成立资产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主题教育指导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等工作,制订主题教育进程安排表,把“规定动作”和 “自选动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到实现。对4个党支部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进行指导、督促。同步做好宣传工作,防止形式主义。




中共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9月19




中共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2019919日印发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