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湖北省计划建立大学科技园 教育部给予大力支持
时间:2011-02-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
湖北省计划建立大学科技园 教育部给予大力支持
来源:湖北日报
教育部与湖北省共建武汉城市圈教育综合改革国家试验区会商会3月7日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湖北省将建立湖北省大学科技园,教育部将给予大力支持,协助湖北省的大学科技园跻身国家队。
湖北省的大学科技园将依托东湖高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扶持、依托高校、多校一园、市场运作”模式,引导省属高校科技人员入园转化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同时实施高校科技合作“倍增计划”,支持高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围绕武汉城市圈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联合攻关。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碰到了瓶颈问题:社会资源如何支持高等教育。下一步高等教育的重点培养目标是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这些目标的达成单*高校本身难以做到,建设高教实践基地能帮助这些目标达成。大学科技园是产学研合作的有效载体,必须整合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希望湖北在这方面做出有益探索。
该负责人表示,湖北部属高校众多,民办高校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也是高职大省。高等教育要健康发展,需要它们找准定位,办出特色。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