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3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霍少孟 许小康 摄影张玉贤)6月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主会场设在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师生代表参加。其他中层干部、离退休教职工、教师和学生代表,英山县红山镇政府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通过网络直播参加。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主持学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他用扼要的文字和生动的图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讨论”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概况、政协会议主要任务、关于政协全会委员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等内容。他对《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进行了解读,汇报了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分享了参会感想认知。他表示,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深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职,精准发力,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瞄准国际科学技术前沿,继续为疫后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王焰新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特点鲜明、使命神圣、意义非凡。“两会”期间,学校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打赢疫后脱贫攻坚战等领域焦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并提交建议、提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在全国“两会”上发出地大声音,提出地大方案,为地大赢得荣誉。


  王焰新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要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要准确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大局大势的分析,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竭尽全力抓好就业、毕业、学生返校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校园政治安全。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化综合改革培育学校发展新动能,对标落实2020年工作要点,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迈向2030》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对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四要发挥学科、科技等优势,进一步推进校地、校校合作,突出智力扶贫、科技扶贫,高质量完成施甸县、竹山县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任务,扎实做好“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中彰显地大作为,贡献地大力量。


  学习会上,王焰新专题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5月29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相关要求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