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资产公司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共五大会址参观活动
时间:2019-11-20 来源: 作者:董平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资产公司党总支组织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钻头支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重温党的历史,学做合格党员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当时出席中共五大的代表共有82人,代表着当时全国57967名党员,会议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为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成立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重大创举。会场庄严肃穆,陈设朴素整齐。在大量珍贵史料前,大家感受到了我党厚重的历史,体会了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大家参观了毗邻的毛泽东同志旧居。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居住地。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完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一光辉著作。这里也是毛泽东、杨开慧及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一家人最后团聚的地方,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或驻足凝视,或用心聆听,通过图片、文字、实物,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生活,生动地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清正廉洁、艰苦朴素、以身作则的高尚风范。

     

最后大家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这所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学校的门口,由公司党总支书记鲁元同志领誓,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

     

活动结束后,大家分享了参观的感受,纷纷表示不会忘记历史,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时刻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聚力责任担当为加快推进资产公司成果转化,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