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8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庞伟红)3月25日,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湖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谢守成,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国家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也将迎来70周年校庆。做好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必须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建设、推动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双融双促三个方面下功夫:要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体系,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水平,提升理论成果应用转化能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筑牢群众工作基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促进文化传承和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建设平安校园。她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报告学校 2021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并从七个方面对今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狠抓创新理论学习,持续强化思想武装;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落实;要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查信办案执纪问责;要推动校内巡察在全覆盖基础上向高质量迈进;要围绕法制化、规范化、正规化下功夫,提升纪检监察体系化工作能力。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七秩荣光的历史自信,发扬逐梦未来的历史主动精神,坚守监督第一职责,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力哲、后勤党委书记徐岩作为二级单位代表述责述廉。


二级单位代表资源学院、高等研究院、人力资源部、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平安建设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

王焰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定力持续深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为牵引,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履行“两个责任”的要求唱响“严”的主基调,营造“严”的浓厚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深入推进“清廉地大”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推进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事业;以敢于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审稿 陈华文)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