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2-05-16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许小康 学生记者池典雅 摄影程晓龙)5月12日,学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干部代表和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副校长赖旭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交流发言环节,青年师生代表发表自己的体悟感想。


校团委副书记吴迪就共青团如何紧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及当代青年学生特点,切实做到为党育人,有效引领动员地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青年教师代表、“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娄筱叮从教师、科研工作者、无党派人士三个身份出发,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爱国、成才、奉献的坚定信念。


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文伦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资源学院坚持共青团政治引领、文化浸润、能力提升的工作路径。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从武装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建功、服务青年成长三个方面分享了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心得感悟。


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胡楚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丹畅谈了自己传承地大人专业报国、勇攀科学高峰的青春梦想和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坚定决心。



校长王焰新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要站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高度去深学细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回应时代之问、人民之需,坚决扛起新时代地大人的历史重任。二是牢记育人初心,担当办学使命,为青年成长夯基沃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打造“四有”高素质青年和教师队伍,坚持“四个面向”,始终以学生为本,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三是观大势担大任、知重负重,跑出属于青年的最好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和人民。王焰新用“看大局,想大事,知重任,挑重担”12个字勉励地大青年师生永葆志气、锻造骨气、夯实底气,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期望,在“千磨万击”中练就过硬本领,用激情和汗水擦亮青春底色,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黄晓玫传达了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并对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渠道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健全完善高质量育人体系,推动党团育人链条有效衔接,贯通各类育人资源,加大与社会优质育人资源的常态化结对交流,用高质量的教育供给为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要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要构建完善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关心、培养、支持共青团干部成长,把共青团干部纳入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团学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善用“大思政课”,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统筹推进五育并举,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方面下功夫,在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上下功夫,系统培养青年学子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工作能力和综合能力,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审稿 魏海勇)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