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2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雷龚鸣)3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两校区联通的方式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教授传达两会精神。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聆听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王焰新主持学习报告会。


童金南用扼要的文字和生动的图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概况。他从会议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关键点和关心点,政协科技30组讨论热点,2022年两会期间履职提案等几个方面,畅谈了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感受。他认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握时代脉搏,精准持续发力,观历史大局、谋产业创新,发出地大声音,提出地大方案,贡献地大智慧。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童金南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双一流”建设、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碳中和”校园建设及人才培养、矿产资源安全、中小学地球科普教育等领域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交提案,接受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中国黄金报、人民网、科学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十余家媒体采访,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作用。


王焰新在主持会议中分享了参加两会的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为我们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振了信心,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王焰新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一要融会贯通学。要融入融合、采用多种形式、利用多种平台学,确保学习全覆盖。要用情用力做好理论阐释,将全国两会宣传与十九届六中全会宣传、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贯通起来,持续推进重大主题宣传。二要落在实处干。要吃透精神,找准切入点,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中去,融入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去,融入到学校的深化改革和2022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实践之中。要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全程贯通、空间联通、队伍互通、内容打通、评价融通”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要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抓好目标分解和过程管理;要积极落实教育内涵式发展理念,全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涵养创新生态,促进学科汇聚,推动成果转化;要借助校庆契机,深入系统总结70年办学经验,讲好地大故事,充分展示地大的实力和特色;要积极顺应国家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要求,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建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要继续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绩效管理改革,不断提升资源筹措能力和使用效率,强化岗位目标绩效管理和薪酬激励;要进一步激发全校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重点,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


王焰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稳中求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迎接70周年校庆的各项准备工作。(审稿 魏海勇)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