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资产公司党总支部赴南京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5-26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陈姚朵)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月25日,资产公司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雨花纷纷流血泪,青山依依埋忠魂”。烈士陵园小雨淅沥,松柏葱郁,我们详细学习了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观看了馆内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深深感染着我们。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了白菊,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在烈士群雕前,由公司党总支书记鲁元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我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

    全体党员来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怀着沉重的心情重温那段悲痛难忘的历史。在蒙蒙细雨中,祭奠广场石壁上镌刻的“遇难者300000” 字样格外醒目,大型石雕母亲形象呈现的悲痛欲绝情感直击人心,“十二秒”生命灯的设计,象征当年那段黑色岁月中,每隔12秒就有一个生命消失。同胞们被屠杀的影像档案资料以及万人坑遗址的累累白骨,触目惊心,惨不忍睹,使每一个现场参观者内心遭受强烈震撼,几度哽咽。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到中山陵时天气放晴,大家拾级而上,在“博爱”牌坊下合影,跟随讲解员详细学习了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思想。“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我们深深缅怀他对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丰功伟绩。

    一整天的参观学习丰富充实,为资产公司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课,焕发起了党员们的激情,大家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继承革命传统,勇敢承担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锤炼党性、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争先,为实现我校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