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10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晓东 摄影张玉贤)5月10日,学校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代表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述责述廉。材料与化学学院、珠宝学院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二级单位与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承诺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传达了湖北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暨话剧《王荷波》展演启动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他强调,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得更深更细更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围绕主题、强化责任,精心谋划、强力推动,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廉政党课。他指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条例》规定的六项纪律,对规范全校党员干部言行,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不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领会,真正做到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他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自觉加强对《监察法》的学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培养反腐拒腐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

  王焰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到五个“决不允许”;要切实加强《条例》《监察法》的学习,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带头遵守“六大纪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提升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全校干部要切实增强“八个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学校党委和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稳步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何光彩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八大任务”为遵循,切实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突出重点,以查促改。要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聚焦政治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七个方面抓落实、找不足、补短板。三是持之以恒,务求长效。要夯实制度治党基础,织密织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篱笆,注重将宣教月、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等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构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四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督促检查,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时间:2019-05-15点击:1093编辑:张磊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