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3-09-11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俊芳)9月7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围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举措、显著成效、主要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并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总体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到场指导并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国栋、曾欢欢、高鹏出席会议。校长王焰新主持总结大会。

黄晓玫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她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与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落实“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以及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一体化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全校师生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黄晓玫指出,学校注重成果转化,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圆满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未来发展蓝图;聚焦一流学科,优化学科专业生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聚焦建章立制,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聚焦民生,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黄晓玫要求,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办学治校的措施、办法和行动;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履职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决策有效贯彻执行。

黄晓玫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在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克难奋进,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

陈治亚指出,黄晓玫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完全赞同。他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高度重视开展主题教育,精心组织,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注重高位谋划、学思践悟、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彰显特色、务求实效,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陈治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以学铸魂”,进一步增强“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持续深化“以学增智”,进一步增强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本领;三是持续深化“以学正风”,进一步增强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担当;四是持续深化“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精神力量。要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所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努力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焰新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新成效,上升为制度,转化为行动,为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地大力量。

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上,资源学院、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离退休工作党委等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审稿 陈华文)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