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器人大赛:用创新拥抱智能时代
时间:2017-05-10 来源:来源地大之声 作者:佚名 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季媛 杜开虎)5月6日,第十四届机器人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来自机械与电子信息、自动化、信息工程、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艺术与传媒等学院的115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3小时的角逐,54支队伍获奖。

  比赛队伍由27支智能搬运初级组、33支高级组、12支两轮自动平衡车初级组、5支高级组、16支四旋翼初级组、12支高级组、10支创意组组成,各组别比赛同时进行。

  智能搬运组小车要求将小物体搬运到指定位置;两轮自动平衡车组要求快而稳的按照既定路线进行比拼;四旋翼组要求无人机按照轨道飞行并降落在指定区域;创意组不限制形式,要求选手展示作品的功能及创意。其中,创意组展现的直接利用砝码的重力势能转化成机械能带动小车运动,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创意组指导老师殷蔚明表示,这样的驱动方式是极具创意性的,且其他团队也完全是学生自主创意,指导老师只参与主题的探讨,学生的独立能力得到提高。他表示,这些模型未来发展的应用面也很广泛,如军事、警用、民用等方面,虽然目前还只是一个雏形,但基本功能已经具备。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6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队伍总数与往年相比有大幅增加,赛前,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为参赛学生组织开展了五次培训指导,历时一个多月,并向广大参赛学生仔细讲解了大赛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比赛旨在以科技和创新为本,鼓励全校机器人爱好者参与比赛,培养学生在机械设计、程序控制、科学创新等方面的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激发更多的学生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

网站编辑:路明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