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2018年年会暨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1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4月11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资产公司作为湖北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单位,组织召开了协会2018年年会暨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研讨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教育部及湖北省18所高校资产公司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共60余人出席会议,产业协会秘书长鲁元主持会议。

 

首先,秘书长鲁元代表协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对协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全年组织召开了协会年会、理事及扩大会议,组织参观“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开展考察调研,探讨高校产业发展的新方向等这一系列卓有成效地工作。2019年,协会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国办发[2018]42号)、《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教财[2018]11)等文件精神要求,协助协会各高校完成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研讨活动,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会议特邀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罗林波董事长作关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挑战与校办企业机遇的报告,对当前高校成果转化挑战与校办产业面临的问题进行解读,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实践、产业孵化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深化了协会各高校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认识。


2019年是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落实之年,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有明,代表教育部试点高校作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报告。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介绍了改革实施方案的内容,需要重点关注拟保留企业与学校教学科研关联度以及方案中存在的问题。


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俊、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劲松分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经验交流。重点阐述本校改革工作特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一企一策”要求进行规范性建档,采取合理、合规、合法的程序进行体制改革。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从不同角度出发,高屋建瓴,聚焦改革痛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在工作方向上达成高度一致,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革工作。

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产业合作,对推动高校校办企业的改革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