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我校广泛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4)
时间:2020-09-26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人事处举办办学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活动


  近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全体人员参加交流。


  全体人员根据自己前期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就人事制度改革中聘用制度、岗位管理等重要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祥云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求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到大讨论中来,增强共谋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本次办学思想大讨论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聚力量、促进发展”,要按照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按期完成工作进度,形成学习、调研的工作热潮,把大讨论活动抓出实效。


  随后,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处务会议,对会议交流讨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形成工作改进思路和方案,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通讯员胡燕 文字编辑庞伟红)


  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9月17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老协委员、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李门楼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部署安排,本次会议以提升理论水平、推进离退休工作为主线,围绕改革教育教学、完善管理服务、推进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挖掘银龄资源等开展研讨。离退休干部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带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精神,与省内外兄弟高校积极交流,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与会教师们为学校、离退休干部处积极建言献策,传递老同志们的心声和建议。


  会议认为:一是要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以学生为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筑牢思想根基,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和教育思想,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二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此基础上,要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三爱”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推进“两级管理”,首先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明确二级单位职责,离退休干部处统一协调、指导。其次建立监督机制,督促二级单位将离退休工作落到实处。在推进“两级管理”后,二级单位要实现和保证老同志的“归属感”;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不仅依靠离退休干部处开展工作,还要联合社区共建、引入社会服务;五是以我校“六员六导”品牌促进关工委工作,拓宽工作内容,把有经验、年富力强的退休教职工纳入到辅导员、教学、思政教师队伍中;六是对于创新型人才培养建议专业课实现小班教学,建议对于教师展开多元的考核评价。 (通讯员童宇 文字编辑田甜)


  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为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未来城校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校区服务监督评价体系。日前,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区管理办)全体工作人员在教学服务中心308会议室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暨暑期工作研讨会。校区管理办主任张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以“管理卓越”与“保障卓越”为核心,以适应研究型大学要求、推动制度完善和流程优化、强化部门协同、提升公共政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及供给水平为目标,通过梳理工作职责、整理任务时间节点、细化分解工作流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围绕如何提高业务管理水平,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开展深入研讨。


  张玮围绕“防松懈”“防割裂”“防官僚”“防封闭”等关键词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校区管理办的工作重点是加强校区管理和提供优质服务,管理是手段,服务是核心。全体工作人员要警惕工作中的倦怠松懈情绪、强化校区管理办部门间协作联动、摒弃重管理轻服务的官僚作风、加强与校内兄弟部门和校区师生沟通交流。


  张玮强调,未来城校区的管理运行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校区管理办全体人员要紧紧围绕创新多校区治理体系,提升新校区管理能力的主题,以信息化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以市场化汇集社会办学优质资源、以标准化建立服务质量体系、以民主化推动师生参与校区建设,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努力实现日常管理育人、校园环境育人和保障服务育人的工作目标。 (通讯员谢晓 文字编辑王紫璇)


  工会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近日,校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会议围绕凝聚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智慧与共识,提升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充分激发和调动办学要素活力,为管理卓越、教育卓越、学术卓越和文化卓越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和研究型大学建设,展开了广泛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教代会职权的全面落实,加强民主建设,保证教职工队伍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与发展中来;要传承发扬传统教育,创新教育方式,用新颖创新的方式寓教于乐,让思政教育深入人心;要探索今后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形成共识,推进智慧工会建设。 (通讯员周倩 文字编辑庞伟红)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