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我校举办2011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1-11-09 来源:转载地大新闻 作者:佚名 点击:
近日,2011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召开。来自美、加、英、德、日、韩、澳等16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7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非开挖及管道修复技术、油气储运及管道建设、市政公用设施管理运营维护等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代表学校和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继我校2007年在武汉、2009年在上海成功举办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后形成的一个国际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2012年将在武汉举办。

  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管道问题解决方案”,吸引了近40家参展商到会展示最新的管道与非开挖工程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材料。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实践经验,包括穿越滑坡区管线的防治方法,漠大管道多年冻土区域地质灾害的监测技术,长江穿越后河床侵蚀对管道的影响,顶管技术在大口径电力管廊管道铺设工程中的应用,不同岩石对埋藏输气管道撞击的数值计算等。与会专家提出,要对地下设施资产实施绿色管理,要了解管道状况,摸清地质条件对管道状况及维护的影响,延长管道寿命,并进行地下管道检测评价。
  
  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635篇,论文作者来自42个不同国家及地区,最终录用论文272篇。其中,19篇优秀论文被推荐到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期刊《管道系统工程与实践》发表,论文集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正式出版,论文将全部被Ei核心版检索。

  本次会议由我校、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美国德州大学地下设施研究与教育中心主办,我校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美国德州大学地下设施研究与教育及武汉地网非开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