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掌上武汉]中国地质大学迎来68岁生日
时间:2020-11-10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7日,是中国地质大学68岁生日。68年风雨兼程,68年波澜壮阔,中国地质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建设者,秉承复兴中华之梦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始终与国家共呼吸、共命运,学校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服务社会贡献力和办学规模、办学质量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1952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原北洋大学)、唐山铁道学院地质系科组建北京地质学院。11月1日,北京地质学院在北京端王府夹道举行首届开学典礼。确定11月7日为校庆日。

1987年,在武汉地质学院的基础上组建中国地质大学,京汉两地办学,总部在武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紧紧抓住“211工程”建设和高等学校快速发展的机遇,实现了由单科性地质学院向以地学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的转变。2000年,中国地质大学由国土资源部划归教育部管理,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2020年9月,9000余名新生陆续从全国各地来到地大,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因为他们的到来,充满青春活力。

中国地质大学建校68年以来,有很多很多难忘的故事,这里无法逐一进行呈现,但都同样精彩。

在未来的发展征程上,学校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大人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那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过贡献的人们。地大人只有记住历史,把握当下,方可行稳致远。(记者 康婧怡 通讯员 陈华文)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