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总投资50亿元!十堰首个氢能汽车产业项目落户张湾
时间:2022-11-19 来源:张湾发布 作者: 点击:

好消息!

总投资50亿元

十堰首个氢能汽车产业项目

落户张湾
undefined




11月18日,张湾区人民政府与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全市首个氢能汽车产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税收6亿元以上。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 见证签约。 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义国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 现场签约。


undefined




张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氢能产业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张湾因车而建、因车而兴,工业基础坚实、汽车产业聚集,是全国工业百强区。张湾区位优势明显,联接东西、贯通南北,气候适宜、环境优良,是产业发展的沃土。

undefined

在新一轮发展主赛道上,省委赋予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新定位, 氢能产业项目落户,填补了本地氢能源汽车产业的空白 ,有助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张湾将秉持“至真至诚合作、尽善尽美服务”的工作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服务项目建设 ,在项目手续办理、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郝义国表示,张湾区汽车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基础雄厚, 项目落户张湾区,天时地利人和,将会强有力驱动十堰市张湾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undefined

武汉格罗夫经过近几年的创新发展和有效积累,具备了产业化条件,具备把握氢能汽车时代风口未来的能力。武汉格罗夫将联合武汉中极氢能源,与省属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能源央企等氢能产业生态伙伴,共同推进氢能源制、储、运、加项目,助力湖北省十堰市打造氢能源产业生态高地,抢占氢能源产业行业制高点。



undefined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氢能产业项目,包括格罗夫氢能汽车产业生态项目、格罗夫氢能源产业生态伙伴协同的氢能源制储运加建设项目、格罗夫氢能汽车终端应用场景与氢能运力管理平台搭建项目。

其中,格罗夫氢能汽车产业生态项目投资42.5亿元,建设格罗夫中极氢能商用车中重卡全球总部基地和中极燃料电池制造基地,一期投资至2023年底建成5000台/年氢能商用车整车生产能力和5000台/年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生产能力,二期至2026年建成20000台/年氢能商用车整车和30000台/年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生产能力。

格罗夫氢能源产业生态伙伴协同的氢能源制储运加建设项目投资2.5亿元,规划建设3000-5000Nm3/h制氢工厂(或气体岛、含加氢子站)1座、油氢电综合能源站2-3座、绿电制绿氢和制氢加氢一体站2座。 格罗夫氢能汽车终端应用场景与氢能运力管理平台搭建项目,建立中极氢能汽车运力平台公司,打造鄂西北氢能源智慧运力管理平台和氢能应用场景。

undefined

区领导张海涛、贺璟虎、洪国伟、杨如亭、张华斌、王义红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是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面向全球整合氢能汽车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开放式系统集成创新和自主原始创新而创建的专注于氢能汽车的企业,致力于打造氢能汽车时代全球引领性标杆。

在燃料电池市场进入产业化新阶段后,格罗夫顺应市场变化,快速切入中高端商用车领域,构建了从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氢能汽车及相关产品或系统等创新的氢能汽车产业生态,多款产品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已积累了培育和驱动区域经济千亿级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的潜能。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