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然资源报:地理空间信创产业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会举办
时间:2020-07-24 来源:中地数码 作者: 点击:
为有效落实国家和湖北省关于信创方面的工作精神,推动地理空间信创产业生态建设,构建区域级大产业集群,服务经济建设,6月23日,地理空间信创产业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研讨会在武汉中地科技园成功举办。
     大会由国家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邀请来自信创产业的主管单位、高等院校、产业链排头兵企业的代表、知名专家参会,围绕如何推动地理空间信创产业生态建设和落地发展进行思路探讨、智汇融合。

GIS产业联盟理事长刘永在致辞中表示,地理信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关乎信息安全、国家安全。要全面推广自主可控的系统需要建立产业链生态,实现全产业生态的自主可控。此次地理空间信创产业生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携手并肩,资源整合,共同发力,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信创产业也是湖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专委会未来将在OA、ERP、政务应用等方向持续发力,探索创造有实用价值的新成果,带领湖北省信创产业不断突破,进而促进国家信创产业的整体发展。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龙芯中科、统信软件、达梦数据库、烽火信息集成、中地数码、安天信息等成为专委会首批发起单位。这些成员单位分属不同方向和领域,有科研院所,也有重要企业。在专委会的带动下,他们将围绕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统一策略,资源共享,供需对接,建立完善的信创产业生态链,促进产业生态建设和发展。

专委会成立现场
(文章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END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观看MapGIS 10.5九州新品发布会直播回放: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