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7月22日,九州问世 中国心!
时间:2020-07-25 来源:中地数码 作者: 点击:
7月22日,以“平台自主、生态创新”为主题的MapGIS 10.5九州全国产化GIS平台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这是MapGIS首次以网络直播形式线上发布新产品,近20000名地理信息产业人士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了MapGIS 10.5九州问世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群贤毕至  共话发展
中地数码总裁万波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领导和来宾的热烈欢迎,回望了中地数码三十年始终如一为国筑牢地理信息安全屏障的初心,面对近年来外部环境的变化,中地数码与多方合作,致力于MapGIS软件在保持领先的同时实现了全国产技术的突破。致辞中,万波总裁也表示中地数码将始终铭记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提升、优化产品性能,与广大合作伙伴继续携手,合作共赢。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宁出席本次发布会。产业专家从新基建战略推动下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前景,我国地理信息科学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探索,中国GIS软件企业引领全球GIS技术创新,产业内龙头企业加速技术创新带动全产业的转型升级等角度探讨和展望了新时代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国家地理空间信息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宣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国家发改委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晓明,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晓波等领导专家莅临会议作主题发言。领导专家从地理信息产业如何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加强合作提升国产信息化技术支撑能力,地理信息在落实自然资源部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应用,新基建背景下地理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等角度对未来GIS技术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三十余位产业领导专家、科研院所专家以及生态合作伙伴代表通过网络相聚,对MapGIS 10.5九州全国化GIS平台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他们高度赞扬了中地数码三十年来在国产GIS平台自主创新、不断寻求卓越之路上的坚守,对MapGIS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历程中做出的贡献深表认可,并希望中地数码未来能够永葆初心,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共同进步,为促进中国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生态创新  引领国产化未来

 

在当今自主、开放、融合、创新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主旋律下,MapGIS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地数码董事长、中地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吴亮教授在发布会上做主旨演讲 ,发布了MapGIS“平台自主、生态创新”战略。在这个战略中,一方面阐释了中地人“坚守平台可控、打造自主中国芯”,三十年来MapGIS始终保持着技术的领先地位,今天MapGIS 10.5九州全国产GIS平台亦是中地人潜心研发、推动关键技术跃迁的成果;另一方面MapGIS正在“构建多元生态体系、实现开放式创新”,以将GIS产业生态价值最大化,将生态建设逐步落到实地。目前,MapGIS已构建了包括司马云、信创、开源等三大生态体系在内的开放式生态环境:以司马云生态体系集合人力、智力、物力资源共享,繁荣GIS生态圈;通过信创生态体系实现全产业生态的自主可控,共同创造地理信息产业价值;构建开源生态体系实现开源共享,搭建GIS全流程线上开源技术体系。
九州问世  全线跃迁
为适应国产化浪潮,MapGIS 10.5九州全新打造了一套从云到端、云端深度融合、自主可控的GIS平台产品体系,能全面满足新技术应用、新业务需求以及多端自主可控的应用场景。同时,MapGIS 10.5九州在内核、架构、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构建了全国产化适配的技术体系,支持多种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完美适应国产软件生态。

MapGIS 10.5九州产品体系
作为MapGIS技术积累与创新的结晶,九州新品在全空间、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个维度带来了技术的跃迁。在全空间维度,MapGIS 10.5九州在全空间智能化二三维数据处理、二三维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全空间服务融合三个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技术突破,可以为智慧城市的数字基底及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城市的智能化治理提供技术保障。在大数据维度,MapGIS 10.5九州着重提升了大数据存储、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分析三大方面的能力,为城市的智慧化运营提供决策支持。在人工智能与GIS的结合愈发紧密的趋势下,MapGIS 10.5九州构建了更为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体系,搭建了目标检测与提取、图像分类与分割、空间预测与插值、社交媒体数据与地理文本处理、地理空间数据融合等6大类专用模型,可以应用于地理图像处理、地理文本处理和多源地理空间数据融合处理,实现地理空间数据到地理空间智能的转化。
九州腾云  中台护航
MapGIS 10.5九州的技术突破也为深度挖掘行业应用,探索更高效的行业腾云奠定了技术基础。为了进一步实现产品与应用加速上云,技术与架构的加速上云,MapGIS 10.5九州进一步丰富云GIS内涵,构建了全新的云工作空间与全空间智能化云中台的技术体系。九州云工作空间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便捷的全流程线上工具,通过不同层面的云化,实现九州产品及应用快速上云;九州全空间智能化云中台的技术体系则是在更深层次的技术架构层面,采用中台思路,搭建一套抽象的、可复用的、能够快速响应需求的云化架构,从而驱动九州全空间技术能力快速上云。

云工作空间、九州云中台

行业中台
目前九州全空间智能化云中台技术体系已经应用到多个行业中台建设中。为了更加高效、快速的构建智慧城市应用,中地数码基于九州中台体系构建了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将复杂多样的前台应用系统中的通用业务和数据需求下沉,形成了智慧城市行业中台,实现真正意义的服务能力开放和城市运营管理。在自然资源行业,中地数码基于九州中台体系构建了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充分融合以往自然资源行业的信息化基础,沉淀出了行业级的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从数据、服务、工具、流程、权限等多个方面,提供可驱动可共用的轮子。通过对地质行业数据能力、产品技术业务能力进行沉淀、复用,中地数码基于九州中台体系,形成了智慧地质行业中台,构建了地质大数据云平台,让前端的云门户、全空间一张图、辅助决策支持等变得更敏捷,真正赋予地质业务快速响应和创新的能力。
“1+3”  合作伙伴生态新模式
GIS技术的持续创新和产业的持续发展需要注入更多生态的元素,此次随着MapGIS 10.5九州的发布,与之匹配的生态建设模式也应运而生。中地数码基于九州平台搭建了“1+3”的生态体系,即MapGIS 10.5九州自主创新生态+营销生态、产品与解决方案生态和人才生态。其中自主创新生态是基石,为产品与解决方案生态营造出坚实的自主底座;中地数码与伙伴共同构建的营销生态则将承担市场开拓的关键角色;同时,中地数码将加强与高校合作,将最新的GIS成果投放到产学研的合作中,与高校联合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为产业链持续注入血液。

“1+3”合作伙伴生态体系

中地新生代研发团队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协会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专委会的指导,由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武汉中地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地数码集团联合承办,同时也得到了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以及慧天地等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观看发布会直播回放: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