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陶光远博士受邀来访我校
时间:2020-11-13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陈姚朵)11月12日,德国能源署驻华首席代表、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执行主任陶光远博士、深圳君丰资本谢爱龙总裁一行来访我校,与校长王焰新院士就建立碳中和学院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到我公司宝谷双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我校新校区、资环工研院基地参观考察。我公司书记兼董事长鲁元、武汉资环院常务副总刘超等相关人员陪同。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向世界宣布争取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碳中和已经成为未来40年中国的科技发展和经济增长的新领域。陶光远博士建议我校统筹优势资源设立碳中和学院,将我校建成碳中和示范基地。通过争取政府支持,承办“碳中和技术与经济全球峰会”聚集行业资源:一方面联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开展能源MBA教育,另一方面联合与纽伦堡工商会开展“欧洲能源管理师”培训教育。

王焰新校长对陶光远博士和谢爱龙总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我校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已经在矿产勘查、生态治理、环保、新能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他表示,非常愿意与德国能源署及德国有关部门深度合作,联合设立碳中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建筑节能环保、生态城市建设等领域资源互补,为我国以至于全球碳中和长远目标的实现做出努力。

公司书记兼董事长鲁元、武汉资环院常务副总刘超等相关人员陪同陶光远博士和谢爱龙总裁一行到宝谷双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未来城新校区图书馆、资环工研院基地参观考察,就碳中和项目实施的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由德国能源署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合作成立,是实施能源转型的专业机构,专长于提高能效,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和智能能源系统发展,致力于跨部委协作与市场参与者保持密切沟通。陶光远博士于2009年获“欧洲能源管理师”证书,受“欧洲能源管理师”全球培训联盟委托担任中国培训项目负责人。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