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骆驼集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入股中极氢创 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10-29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0日上午,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入股武汉中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武汉资环工研院园区隆重举行。湖北省经信厅科技处处长田智勇、骆驼集团总裁夏诗忠、武汉资环工研院董事长郝义国、武汉中地大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本敏、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甘亚男出席,签约仪式由中极氢创董事长刘超主持。

                                                签约仪式


郝义国首先对与会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氢能产业的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中极氢创要面向全球整合氢能源产业创新资源,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为核心,开展源头技术创新,以平台建设为支撑,打造行业服务高地,以资本和产业为纽带,推动氢能源技术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发、从关键技术突破到战略产业培育,致力于打造氢能源技术研究、产业孵化培育中心。要加快推进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向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发起冲击。


夏诗忠表示,中极氢创是骆驼集团对外投资的第一个氢能项目,骆驼集团愿与中极氢创一起,为湖北省乃至全国氢能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本敏表示,中地大资产公司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外投资的窗口,始终关注着氢能产业的发展,未来也将继续给予中极氢创支持。

                     武汉中地大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本敏签约仪式致辞

田智勇对骆驼集团及中地大资产公司入股中极氢创表示祝贺,对创新中心近两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中极氢创自2018年底列入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以来,严格按照创建要求,不断完善自身功能,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中极氢创能继续发挥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突出协同创新取向,以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充分利用现有创新资源和载体,打造跨界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省经信厅科技处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创建国家级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

                            参观武汉中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湖北省经信厅科技处副处长陈起、骆驼集团武汉光谷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念及中极氢创其他股东代表参加活动。

武汉中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获省经信厅批准筹建湖北省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现已建成3000余平方米的第三方氢能动力产品检测实验室,具备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测试能力,可开展检测项目110余项。2020年8月,获得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签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认定证书,正式具备对外提供权威检测报告的资质,现已获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筹建湖北省氢能动力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并获湖北省政府推荐进入国家质检中心筹建项目库。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