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行“光谷杯”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2-06-13 来源:转载 作者:佚名 点击:

关于举行“光谷杯”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各市、州、直管市委,神农架林区团委,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团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青年创业氛围、激发青年创业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行“光谷杯”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围绕建设促进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总体目标,树立创业典型,展示创业风采,搭建创新平台,宣传扶持政策,着力推进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力服务科技型创业企业成长发展,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领导

  “光谷杯”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人才与创业办公室、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创业家》杂志社承办。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成立“光谷杯”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和相关工作。

  三、时间和地点

  大赛时间定于2012年6月21在武汉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实施步骤

  大赛主要从创业团队综合能力、创办企业盈利水平和促进就业贡献、项目推广实施风险和带动各类群体就业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考核评估。整个过程分为报名、预赛、决赛三个环节。

  (一)大赛报名(2012年6月7日-6月16日)

  1、参赛条件

  (1)企业法人代表年龄在45周岁以下,企业具有大专学历以上的专职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30%以上;

  (2)企业开发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特别鼓励符合国家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目录的项目积极申报;

  (3)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项目、产品或商业模式,具备项目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和服务规模所需的必要资金;

  (4)企业负责人是熟悉本企业科技项目和产品的研究、研发、生产和经营,或有管理经验的科技管理人员;

  (5)企业有明确的研发及生产计划,完善的经营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具有较好的商品化、产业化前景,市场潜力较大;

  (6)企业成立时间在1-5年,2011年的营业收入在1亿元及以下(2年内初创企业的标准为2011年营收小于200万)的非上市公司,鼓励毕业5年内(或在校)大学生创办的优质企业积极参赛。

  2、参赛方式

  本次赛事采取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参赛企业(团队)于6月17日前直接向组委会办公室自荐,也可向其所在的市、州团委或高校团委提出申请。申请时需提交《“光谷杯”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及《商业计划书》电子版。

  (二)大赛资格审查(6月16日-6月19日)

  由组委会办公室根据企业申报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并最终确定参加预赛企业名单。

  (三)决赛(6月21日)

  由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团对进入预赛的所有青年创业企业进行评审论证,根据《商业计划书》情况确定80-100家企业进入决赛。

  由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入选企业进行分组,评选出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20强。

  (四)颁奖及回报(6月21日)

  由组委会组织前20强开展企业汇报展示并颁奖。主办方将对大赛5强企业颁发创业奖金,优先入驻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大赛20强优胜企业,可直接入围7月13-14日在北京全国黑马大赛夏季赛;所有入围决赛的企业,均可与投资机构“一对一”对接洽谈,并优先享受各类创业扶持政策。

  附:“光谷杯”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联系人:

  团省委青创中心:陈思汉,027-87238201

  邮 箱:hbsqczx@126.com

  东湖开发区人才与创业办:赵倩,027-67880702

  邮 箱:donghu3551@vip.126.com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李军,027-88915419

  邮 箱:853116279@qq.com

  《创业家》杂志社:冯良玉,13520720175

  邮 箱:fengliangyu@chuangyejia.com

  官方微博(新浪):@湖北省青创中心 @黑马大赛 @创业家

  共青团湖北省委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2年6月11日

“光谷杯”2012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