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钢铁侠”留学生志愿队翻译传播武汉抗“疫”经验
时间:2020-05-2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罗文旭、赵阳平)5月16日,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该校留学生“钢铁侠”志愿队,协助由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推出的《方舱医院建设运营手册》《新冠应急医院建设运营手册》孟加拉语和蒙古语版本的翻译工作。目前,两种语种的手册已在阿里巴巴“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线上发布,并开放全球免费下载,为全球各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据介绍,两本手册共计近10万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许峰、罗文旭、赵阳平三位老师,组织来自孟加拉和蒙古国的留学生近20人,历时一周完成本国语言的翻译工作。根据武汉抗疫经验,在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建设方舱医院、改建新冠应急医院,能在迅速切断感染源、快速提升病患收治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方舱医院建设运营手册》《新冠应急医院建设运营手册》两本手册,由卓尔公益基金会组织参与方舱医院、应急医院建设改造及保障服务相关人员,根据武汉具体实践归纳整理编写而成,总结了新冠肺炎应急医疗机构建设和运营的经验,为防范疫情暴发时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病人得不到及时救治的情况提出了可供参照的具体解决方案,是一本介绍方舱医院和新冠应急医院建设、改造、运营、保障的实用手册。手册在海内外各平台上线后,反响热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300多名留学生选择留守武汉,留学生们自发组织成立了“钢铁侠”志愿队,成员来自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日利亚、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卢旺达、贝宁、也门等13个国家。

责任编辑:童军鹏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