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地数码随北斗导航定位协会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参加2023PIKOM领导高峰会
时间:2023-12-05 来源:中地数码 作者: 点击:

中国的现代化建设需要自主科技的支撑,北斗系统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北斗系统的崛起,北斗系统的全球开通,为全球提供了更加便捷和自主的卫星导航服务。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现代时空信息服务的核心和基础,而GIS作为数字经济时空信息处理的大脑,掌握着重要的时空数据资源,自主可控的国产GIS与中国北斗的融合创新,将不断丰富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筑牢数字经济时空底座。

image.png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拓展沿线国家加入北斗系统市场,近日,中地数码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邀请,作为国内地信产业代表企业随同北斗导航参访团共同参与“2023PIKOM领导高峰会”,中地数码轮值总裁张亮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

image.png

右一:中地数码轮值总裁 张亮

现场参加MDEC高峰会

image.png

马来西亚副首相YAB Dato' Sri Haji Fadillah Bin Yusof

出席MDEC高峰会并致辞

image.png

MDEC高峰会现场

image.png

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博士现场致辞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局欢迎晚宴

本次高峰会启动了由马中数字经济合作委员会(MCDC)和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共同发起的昌明创新与数字生态(RIDE MADANI)计划。

中地数码轮值总裁张亮随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以及北斗产业链的国内厂商代表参加了马中数字经济合作委员会(MCDC)的领袖峰会。在会上,中地数码轮值总裁张亮向马来西亚科技部部长郑立慷等与会领导汇报了中地数码在企业发展中,构建起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展示了企业积极参与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将融合创新的成果,落地于相关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中,郑部长对中地数码的产学研的技术创新体系给予了认可,并就未来在高校合作技术和产业化领域开展合作的路径展开了探讨。

高峰会后,中地数码轮值总裁张亮随北斗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赵继成一行先后拜访了马来西亚科技部、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局,吉隆坡当地的电信企业RedOne,以及跟随丝路集团和当地华商集团展开交流。在马来西亚科技部、自然资源局拜访期间,马来科技部部长郑立慷、自然资源局局长GS . HAJI AZLIKAMIL BIN NAPIAH在交流中表示,中地数码MapGIS系列产品在马来西亚应用广泛,至今仍在矿产资源利用、土地勘测应用等相关业务中使用,希望大家能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北斗系统+GIS行业应用在马来落地。

image.png

拜访马来自然资源局

image.png

向中国驻马来大使欧阳玉靖汇报

image.png

向马来自然资源局介绍MapGIS自然资源产品

image.png

向马来公主赠礼

image.png

陪同北斗定位导航协会书记赵继成与当地华商代表会谈

image.png

赴马来当地电信企业Red One交流

image.png

与马来当地电信企业Red One合影

“北斗卫星导航是数字经济的眼睛,5G是数字经济的高速公路,GIS则是数字经济时空信息处理的大脑。”中地数码作为国产GIS软件的代表企业,未来必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中提出的科技合作战略,在以创新与国际合作推动中,和北斗导航协会及成员单位携手共进,将中国北斗与自主可控的MapGIS之间融合创新,努力成为“北斗+”新业态的典范,树立“中地数码”国际品牌形象,在数字经济发展中释放“北斗+地理信息”的应用驱动力。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