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会分论坛抢先看】平台自主 生态创新——MapGIS 10.5 九州全国产化平台创新应用与生态建设分论坛
时间:2020-10-21 来源:中地数码 作者: 点击:

论坛:平台自主 生态创新——MapGIS 10.5 九州全国产化平台创新应用与生态建设分论坛
     时间:10月24日上午 08:00-12:00
     地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区二楼迎宾厅大厅
     承办单位: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地数码集团、武汉中地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论坛简介:
     当前,“信创”风口已然来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迎来升级发展新契机,本次“平台自主 生态创新——MapGIS 10.5 九州全国产化平台创新应用与生态建设分论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地数码集团、武汉中地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邀请来自国家部委、高校科研院所、信创企业等行业知名专家,看国产软件MapGIS如何与信创生态合作伙伴并肩站在“信创”的风口“乘风破浪”!10月24日上午,我们盛情邀请您莅临B区二楼迎宾厅大厅,探讨国产地理信息平台与生态合作发展新思路,交流技术,赋能产业,共创未来!

精彩内容1:“平台自主 生态创新”战略报告、MapGIS信创生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与MapGIS 10.5九州自主可控软硬件一体化联合解决方案发布
     近年来,全球地理空间信息发展正处于不断发展、剧烈变革之中。多年来,中地数码一直在致力于以“平台自主 生态创新”战略,研发国际一流自主可控GIS平台,构建开放式GIS生态圈,坚守平台可控,打造自主中国芯。同时,积极构建多元生态体系,实现开放式创新,建立完善的GIS信创产业生态链,促进产业生态建设和发展。
     地理空间信创产业生态是一个新的起点,与各行业伙伴协同发展,进行MapGIS 信创伙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与MapGIS 10.5九州自主可控软硬件一体化联合解决方案发布,多行业跨界融合为共同打造一个自主、开放、融合、创新的可持续发展式生态环境,从而实现跨界共赢的生态创新。

精彩内容2:MapGIS 10.5 九州平台技术创新升级与信创伙伴生态新模式分享
     MapGIS 10.5九州全新打造了一套从云到端、云端深度融合、自主可控的GIS平台产品体系,能全面满足新技术应用、新业务需求以及多端自主可控的应用场景。同时,MapGIS 10.5九州在内核、架构、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构建了全国产化适配的技术体系,支持多种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完美适应国产软件生态,并已广泛应用于自然资源、智慧地质、智慧城市等多领域,服务于国计民生。


主持人:张亮
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副秘书长

致辞嘉宾:王增宁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秘书长



报告1:自主创新,探索平台与应用融合最优路径
     报告人:何劲,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副处长、高级工程师。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信息化服务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方面有深入研究。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信息系统、国家电子政务综合试点(宁夏)、企业典型发展案例调研及编写等多项省部课题。
     报告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必须坚持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地理信息产业作为国家重大战略方向,一起探讨如何实现GIS平台+应用创新融合的理念,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等多个国家重大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如何筑牢地理信息安全防线?如何进一步健全产业链,推进GIS融合发展与生态共享?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何劲为大家带来精彩报告。


报告2:MapGIS 10.5 九州平台技术跃迁
     报告人:王鹏,武汉中地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博士。
     报告内容:为适应国产化浪潮,MapGIS 10.5九州全新打造了一套从云到端、云端深度融合、自主可控的GIS平台产品体系,能全面满足新技术应用、新业务需求以及多端自主可控的应用场景。作为MapGIS技术积累与创新的结晶,九州新品在全空间、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个维度带来了技术的跃迁。在全空间智能化二三维数据处理、二三维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全空间服务融合三个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技术突破,可以为智慧城市的数字基底及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城市的智能化治理提供技术保障。

报告3:MapGIS 10.5 九州助力地理空间信创生态融合
     报告人:潘鑫阳,中地数码集团 信创生态总监。承担区域核心合作伙伴拓展、GIS产业链生态圈构建、大企业合作对接,主要负责信创生态合作伙伴对接,推动GIS与信创产品技术融合、信创联合方案构建、联合实验室落地。
     报告内容:地理信息系统(GIS)作为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的底层“操作系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国产GIS平台对全空间、大数据的数据存储与管理、分析与应用的性能如何?国产GIS平台在生态融合方面有哪些特点?国产GIS平台厂商与生态伙伴如何为更多行业创新实践保驾护航?中地数码集团信创生态总监潘鑫阳为大家分享答案。

报告4:龙芯生态赋能GIS产业
     报告人:黄楷,龙芯中科(武汉)技术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长期从事龙芯CPU的技术支撑和市场推广工作,职业生涯从芯片贯穿到系统集成,参与了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子课题、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等多个国家级课题的工作。
     报告内容:龙芯中科坚持自主创新,它是如何推动国产芯片自主可控,为国家安全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与国际同类产品相比龙芯中科的国产芯片的性能到底如何?龙芯如何与GIS产品进行技术融合创新?龙芯中科(武汉)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楷将为我们带来《龙芯生态赋能GIS产业》的分享报告。


     报告5:芯飞腾助力地理信息平台
     报告人:郑俊普,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软件技术方案部 技术经理。长期从事国产化软件行业,先后承担特种4G可信终端等国产化软硬件设计开发工作,负责飞腾CPU平台的软件生态以及支持工作。
     报告内容:飞腾作为信创企业的重要企业和CPU国家队,致力于计算机核心CPU的研发。在本报告中,介绍了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情况,重点描述了为地理信息行业提供算力的CPU产品,对基于飞腾CPU平台丰富软硬件生态也详细进行了阐述。

报告6:“云”无止境,“数”创未来——达梦支撑GIS融合实践
     报告人:傅锦荣 ,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行业交付中心 总经理。从事大数据领域相关技术和支持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相关信息化产品、咨询和项目交付。
     报告内容:数据安全是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达梦数据库是如何打造大数据高效、安全、可靠的存储管理?如何为更多行业创新实践做好数据支撑和保障?作为国内知名数据库企业,达梦行业交付中心总经理傅锦荣将为我们带来主题报告《云无止境,数创未来—达梦支撑GIS融合实践》的分享报告。

报告7: 育人才生态,谋信创产业未来
     报告人:李兆刚 ,博士,计算机仿真与IT培训资深专家,武汉新中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报告内容:信创产业是事关国家未来发展和民族生存的首要阵地,培育信创产业生态,是促进信创产业发展的科学路径;人才生态作为信息产业生态的组成系统,是影响信创产业生态发展的重要因素。新中地教育基于人才生态的视角,从做人才生态的高效生产者、合格消费者、环境的贡献者和优秀参与者四个维度,对企业如何推进信创产业发展进行了一体化的研究探索。                            

分论坛报名
     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分论坛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