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泰歌报道 | 泰歌氢能正式落户重庆南岸区
时间:2020-09-22 来源: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 作者: 点击:

        近期,重庆泰歌氢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泰歌)正式成立,落户重庆主城核心区-南岸区。

重庆泰歌由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泰歌)控股,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共建。该项目一期将建成单班年产1000台级以上40-150kW系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的区域性氢能动力系统工程应用中心、制造中心及市场销售与服务中心,打造泰歌西南氢能动力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基地。

泰歌系列发动机  


    2019年4月,武汉泰歌、南京恒天领锐(中国恒天旗下)、重庆国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智谷(重庆)·新能源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新一代氢能公交车的研发、推广应用层面强强联合,共同发力氢能汽车产业。

   2019年8月,由武汉泰歌和开沃汽车集团共同合作研发“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作为通勤用车,亮相2019中国(重庆)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标志着重庆首批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正式载客示范运营该车长8.5米,核定载客64人,最高车速69Km/h;配置方面,整车搭载6个35MPa的储氢瓶,车辆加氢5~10分钟,续航400+公里,百公里耗氢不大于4.5公斤,拥有无污染、低噪声、高效率、高技术、高续航等特点。


undefined

undefined

与会嘉宾乘坐氢能公交前往主会展区    


   未来,重庆泰歌将依托重庆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与本地企业强强合作,打造重庆市首个氢能公交与氢能产业示范区,并以南岸区为中心,同步撬动相关产业,引导吸引社会资本和相关资源,带动并形成从制氢到汽车和绿色能源领域的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重庆市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经济体量极大,氢气资源丰富,对于发展氢能产业,改善城乡环境更有迫切的需要。南岸区处于重庆主城核心区,拥有南坪、江南新城两个城市副中心,建立的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制造装备八大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聚力建设“三区一城”——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智能运营平台集聚区、智能制造创新集聚区和智慧生活新城。其中新成立的中国智谷(重庆)新能源产业园正是为了汇聚氢能汽车产业的上下游资源,带动并形成从制氢到汽车和绿色能源领域的千亿级氢能产业集群。


        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系经南岸区人民政府南岸府发【2003】77号批准,于2003年9月12日由重庆市南岸区财政局出资组建的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05年更名为现名,后经南岸区财政局多次増资以及引入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对公司进行投资。截至2016年底,公司注册资本为40.40亿元,实收资本40.40亿元,其中:南岸区财政局出资34.12亿元、国开基金出资6.28亿元,对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4.46%和15.54%,实际控制人为南岸区财政局。


   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是武汉市、同济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共建的武汉氢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市场化运营主体。多年来,武汉泰歌传承同济大学18年持续氢燃料汽车研发示范经验,累计投入达20多亿元。公司已开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80kW系列车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核心零部件产品,申请专利数多次位列全球氢能行业月度前十,协同投入的氢能公交在武汉市先后投入两条示范线,累计行驶里程达150000+公里,完全满足公交工况使用。在2020 -2025年期间,公司将实现市场由百台级向万台级跨越、保持在氢能动力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技术领先优势,力争进入行业第一梯队,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氢能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绿色出行服务商。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一种将氢气和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直接转化为电能的发电装置。其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运行平稳,噪音低。被称为“终极环保发动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由电堆、氢气供给循环系统、空气供给系统、水热管理系统、电控系统和数据采集系统六大组成部分。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