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17 来源:中地大资产公司 作者: 点击:

各参控股公司及租赁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0)29号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公司组织开展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安全发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氛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法治意识,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安全宣传


安全法制建设是安全生产的根本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安全法律法规的颁布和实施,为安全工作提供了依据。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即是公民的守法义务,也是对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各单位是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提升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以宣贯安全法律、法规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规、安全知识和安全文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使安全生产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二、扎实推进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请各单位于6月中旬之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自查”活动,活动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危险点的管理情况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包括防疫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生产流程安全、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品的管理和使用安全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须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制定和完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逐步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如出现安全问题须及时向公司报告。






 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