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焰新校长主讲“开学第一课”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来源: 作者: 点击:

王焰新校长主讲“开学第一课”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程 谢鑫滢 摄影 程晓龙)3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校长王焰新院士以“新征程 再出发 聚焦2023年两会”为题,面向全校师生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主讲了一堂意义深远、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

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主持“开学第一课”。

王焰新介绍了两会概况。他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是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个两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和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丁华峰在两会期间积极履职,围绕科技创新、长江大保护、大学生就业等议题提交了11份提案建议,接受了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50余家媒体采访,充分发挥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建言作用,发出了地大声音,展现了地大风采。

王焰新重点介绍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体内容,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以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全国两会取得了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王焰新围绕换届选举、提振发展信心、高质量发展、机构改革、科技创新、高等教育、自然资源和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深切体会。他说,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两会对我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学校要吃透全国两会精神,找准切入点,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并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去,融入到“双一流”建设中去,融入到学校的深化改革和2023年重点推进的工作实践之中。

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李雨飞与王焰新校长现场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来自自动化学院2022级本科生信峥、地空学院2020级吕朝杰、未来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汪钊毅、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李雨飞分别围绕科技协调创新、大学生就业、拔尖创新人才、综合素养提升等内容,与王焰新校长进行深入交流。

王焰新说,对于高校而言,要发挥高校引导力量,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学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教智慧。对于同学们而言,要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及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努力成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在奉献、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王焰新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魏海勇)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