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2-10-31 来源:资产公司 作者:徐侨伊 点击:

(通讯员 徐侨伊)20221027日下午,为充分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迅速在单位掀起学习热潮。资产公司党总支在资产公司双创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书记鲁元主持。

会议按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带领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鲁元同志以《二十大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解读》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报告中重点论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精神,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随后,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习总书记在重要回信中充分体现了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掌握,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引发了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总结辉煌成就、辉映美好未来,激励人心、鼓舞斗志,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最后,鲁元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强化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推动产业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聚焦工作重点,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

资产公司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