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举行职工系列培训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1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5日下午,我社继续举行职工系列培训和首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职工培训由张瑞生副社长继续主讲,专题党课由李国昌书记主讲,毕克成社长、张琰副总经理等社领导和全体职工参会。

此次职工培训主题为地质书刊中图表的规范处理,是张瑞生副社长三次系列培训的最后一讲,由李书记主持。张瑞生副社长详细讲解了地图和地质图的表达规范、插图类型中线条图和照片的规范及插图的意义和特点,强调了表格设计应该科学、明确、简洁,最后以社版图书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为案例,解析了图表中易出错的问题。培训从地图和地质图的规范、插图的类型、表格的类型、社版图书中常见图表问题解析4个方面出发,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前两次课形成呼应,三节课围绕概念和术语、量和单位、图和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编辑编辑地质图书的专业意识及规范意识。李书记强调,作为科技类和教育类出版社,编辑要有很强的规范意识,讲规范、学规范和用规范,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出版质量。

出版社党总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任务要求,李书记带头为全体职工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党史专题讲座,毕社长主持。李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体会,讲解了1919年的五四精神及从1921年到2020年诞生的红船精神、抗疫精神等12种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组成内涵及时代意义。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时代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体现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具有爱国为民、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乐观坚韧、忠诚奉献的特质,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先进方向的最佳诠释,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生动表达。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作为出版社的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提升精气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与业务能力提升结合起来,同个人发展与部门发展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社里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业绩,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毕社长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知识对我社在“十四五”阶段稳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忠诚奉献等精神内核对当前我社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出版社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党史学习,立足岗位干正事、干实事,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出版社的稳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