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20-11-16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霍少孟 摄影雷龚鸣 田甜)11月11日至12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收听收看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王焰新作“十四五”规划辅导报告。

黄晓玫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黄晓玫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全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中来,把精神汇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去,收官“十三五”,起步“十四五”,为学校确立新的发展坐标、输入新的发展动能,确保学校始终走在教育现代化前列。

黄晓玫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深学透学实。一要精心组织学习,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师生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二要营造良好氛围,统筹校内各类媒体,综合运用新闻宣传、专题宣讲、理论研究等路径,深入报道学习贯彻的举措和成效,集中力量推动形成正面舆论强势。三要抓好学习转化,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中长期发展上来,紧盯国家战略、社会需求、科技前沿和行业变化,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编制工作。

王焰新在报告时指出,要深刻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在更深层次改革中增强发展动能,在更高水平开放中拓展发展空间,在更高质量创新中引领科学前沿,将经验启示和共识贯穿到办学治校实践中,系统推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在学科生态与体系构建等十四个方面的工作。

王焰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遵循学科特色高校办学规律和科学发展规律,坚持环境导向、目标导向、行动导向,深刻认真规划编制的战略意义,建立互动互联的工作推进机制,科学、民主、依法编制规划,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征程上笔直奋进,力争再经过五年的努力,实现学科生态稳中求进、育人生态转型升级、创新生态更有效率、文化生态更具活力,治理生态更加优化,为建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学习扩大会议。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