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4元旦嘉年华:奋楫扬帆 共赴新程
时间:2024-01-03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天仪再始,岁回律转;奋楫扬帆,共赴新程。2023年12月31日晚,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欢声笑语不断,人流如织。在校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共青团武汉市委领导,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三万余名师生一同参加元旦嘉年华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今年元旦嘉年华活动重磅回归,焕新升级,有元旦晚会、游园嘉年华、新年灯展、年俗嘉年华、体育嘉年华、深夜食堂、迎新嘉年华、零点升旗等环节。两校区张灯结彩,共同迎接2024年的到来。

沉浸体验 年俗年味品文化

在未来城校区学一食堂,中国结、红灯笼、红福字早早地被挂起,营造出一片浓浓的节日氛围。晚上七点半,校领导和300余名师生们一起包饺子。在食堂窗口,象征幸运的“红糖饺”和师生们亲手包好的饺子一同下锅,在热气腾腾的烟火气里,感受温暖和祝福。学校还准备了特色果盘和颜色各异的饺子皮,现场进行包饺子教学,吸引不少同学围观参与。抽取2024未来锦鲤、猜灯谜、新年传话筒等活动也在同一时间进行,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在南望山校区西三路,新年灯展人潮涌动,大家纷纷驻足在这片灯光的海洋,与花灯合影留念,拍照打卡。此次灯展理念是从过去走向未来,灯街分成三个部分:古风街、跨越街和未来街,展出1000余盏花灯,均由学生志愿者绘制或来自各学院、各学生组织、花灯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其中还有楚雄支教地龙江中学的同学们画的花灯,每一份创意都传递着对新年的美好期许。这一刻,橙色的灯光如同一团温暖的火焰,点亮新年梦想。

活动现场,猜灯谜送提灯,书画协会送福字、送对联,志愿者协会编织中国结、爱心结,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也给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在南望山校区学三食堂,大厅里洋溢着新年的喜庆,食堂内人来人往,每个窗口都在给师生派发免费饺子。校领导与同学们共同进餐,“深夜食堂”中,一份份热乎乎的饺子,给师生们送来温暖与祝福。

多才多艺 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晚七点,“奋楫扬帆,共赴新程”2024年元旦晚会在南望山校区弘毅堂举行。

编钟国乐团以一曲《大潮》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磅礴的旋律展示出了地大人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子非鱼戏剧社带来的《恐龙家族》幽默风趣;地馨女子合唱团带来歌曲《梨花颂》和《我家就在长江边》,唤起观众对江城武汉的感情;《大江大河》的故事由中乐相声社婉婉道来,令人捧腹而又极具教育意义。

模特队身着传统服饰款款走来,展示着《东方盛世》的魅力;军乐团以激昂的《帝国进行曲》向观众展现着未来的科幻可能;石榴籽民族文化社展示着多元民族的舞蹈和文化;主持人社以爱国青年的跨古今对话讲述着一代代青年挺身而出,拯救中华的故事。

合唱团演唱的《雪花的快乐》营造了一片欢乐气氛,武术队带来的太极拳、太极扇、九节鞭令场内欢呼不断,赞叹不绝于耳;歌曲串烧《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交换余生》令人在回忆中泛起涟漪,灯光摇曳下,云雾缭绕间的《丽人行》又让人久久不愿醒来,沉溺于盛唐的故事。广播台配音作品《酷格们的一天》,在欢乐的调侃中,展示着CUGers的日常生活。

九点,在未来城校区弘雅堂,元旦晚会在《fancy&special》的舞姿中拉开了序幕。《你曾是少年》《all of me》,悦耳的歌曲久久盘旋于耳;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舞蹈《Ringo》《偶像新锐队》使场内气氛逐渐走向高潮;《爱之声》的轻盈舞步恍若置身梦境,《汉唐风韵》让人惊鸿一瞥古时的风姿气韵,一首戏曲《京豫蝶梦》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情景剧《科学家精神》使大家心潮澎湃;舞蹈《晨光曲》让观众们久久沉溺于优美的舞姿之中。最后一个阶段——“展望未来”,《漠河舞厅》《Dance Monkey》《飘向北方》,现代化的演绎与科技感十足的灯光将观众的热情推向高点。观众们为舞台上的表演喝彩、大声助威,挥舞着手上的荧光棒,组成一片璀璨的星海。

一个个节目以精彩的表演串联起了整场晚会,穿插其间的正话反说、歌曲飞花令等游戏环节为晚会增添了许多趣味。

妙趣横生 欢乐嘉年华增活力

在南望山校区,穿过彩灯和花灯交相闪烁的小路,步入弘毅路、西三路,眼前是热闹欢乐的景象。七个区域,各展风采,52个摊位各具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学科特色区”,各学院展示特色学科风采,资源学院的矿物标本识别,海洋学院的水中夹弹珠,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你画我猜”“我是音乐家”“321看这边”,有趣又好玩的游戏,将学院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传统民俗”“趣味体验”“社团展示”“文娱活动”“国际文化展”等展区,师生们体验传统年俗,观赏社团展演,参加趣味游戏,领略科技魅力,感受异国风情,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未来城校区游园嘉年华活动共有22个摊位,分为游戏区和体验区。游戏区内,各学院师生奇思妙想,将专业特色融入趣味小游戏中,如环境学院的“新年气象”环节让参与者通过DIY气象瓶预知天气情况;计算机学院设置“网络空间安全防线”小游戏,让参与者筑牢网络安全意识。体验区内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如“纸花争艳”“糖画小铺”“元旦猜灯谜”“套圈”“投壶”等活动,让参与者在民俗活动中体验浓厚的新年氛围。

未来城校区体育馆的迎新嘉年华热闹非凡:投壶、钓鱼、套圈、踢毽子、丢沙包……多重游戏带来多重喜悦;东北大花袄、奶龙玩偶、定制可乐,最特别的礼物撞上最惊喜的相逢;书法送“福”写下新年新景的期盼。同学们灿烂的笑脸,爽朗的笑声,使得嘉年华其乐融融,分外惬意。

在南望山西区体育馆和攀岩馆,体育嘉年华活动热火朝天。游戏项目兼具趣味性和竞技性,有天旋地转、飞盘高尔夫、摸石头过河等8个趣味游戏项目,也有勇攀高峰和极限挑战。师生们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青春朝气迎接崭新的一年。

晚上11点,南望山西区操场迎新嘉年华更是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操场上的美丽星球,与观众手中蓝色的荧光棒,一同形成了地大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军乐团演奏《珠穆朗玛》拉开了迎新嘉年华的序幕,NDS街舞社带来的表演青春澎湃,武术表演动作刚劲有力,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展现中国武术的魅力,大学生龙狮团带来的舞龙舞狮表演,生动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妙。

零点升旗仪式:共同唱响新年第一声《歌唱祖国》

即将迎来2024年零点,南望山校区西区操场和未来城校区体育馆人头攒动,师生们欢聚一堂,“10、9、8、7……”共同喊出倒计时,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曾亦凡、艺术与传媒学院郑熙程获得新年第一人大奖。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分别在未来城校区、南望山校区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年讲话,为全体师生和伟大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他们表示,时隔3年,地大人再次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相聚在一起,举行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以地大特有的方式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站在办学70年新起点上接续奋斗的关键之年。学校胜利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启了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新的一年,希望全校师生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国旗班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两校区同时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大家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共同祝愿地大2024年更加精彩。

在辞旧迎新之际,两校区50余位民族学生手握红旗,身着民族服饰,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新年第一声《歌唱祖国》,歌声让人心潮澎湃,充满了大家对祖国的自豪和期望。

(文/王俊芳孙彦钦 焦思勤 郭小玉 刘明辉 大学生记者团 朱梦璐 汤登峰 刘铭 孙鸣鹤 黄薇霞 元旦嘉年华工作组 图/王俊芳 孙彦钦 焦思勤 梁睿华 张玉贤 大学生记者团 孙长恒 陶柳江 王哲 王乐 万贻祥 刘博岩 谢雨然 刘娜 审稿/尚东光)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