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地大与中控技术共建未来技术学院 共同培养智能地球探测英才
时间:2022-11-01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点击:

七十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10月28日,我校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控技术”)共建未来技术学院启动仪式暨实验室揭牌典礼举行。中控集团创始人褚健,中控技术董事长崔山、总裁助理石莹,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华、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吴敏,学校相关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各校企合作的企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鑫主持启动仪式。

undefined

褚健、崔山、石莹、黄晓玫、王华、吴敏启动共建,为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实验室揭牌。


undefined

王华认为,地大与中控技术共建未来技术学院,联合打造产教融合实验室,共同探索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实验实践教学模式,为实现学院推动地球探测和生态健康技术、抢占未来技术制高点做出贡献。他表示,学校将加强与中控技术的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产教融合新模式,为校企合作树立典范。

undefined

崔山指出,中控技术是国内领先的流程工业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表示,中控技术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与团队、拥有先进的软硬件配置,中控技术与地大强强联合,将为师生提供更具实践型与科研型的场景化平台,能孵化更多科研成果。他期待地大人能够加入中控技术,共同为社会、产业、教育发展做贡献。

undefined

中控技术向学校捐赠价值千万的先进设备,合作共建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和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并向“智能地球探测奖学金”捐赠50万元,奖励在智能地质装备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undefined

工程和装备产业多家企业也为“智能地球探测奖学金”捐赠,助力学校人才培养。2021年,我校成立未来技术学院,探索资源与环境领域多学科交叉创新模式和技术领军人才培养新范式,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地球科学的深度融合,培养“敢闯会闯”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学院目前有本科生123名,研究生70名,由16位首席科学家牵头组建导师团队,实行“一生一方案”,导师团一对一培养。据吴敏介绍,未来技术学院目前有两个主攻方向:未来地球探测技术和未来生态健康技术。矿产资源能源的勘探、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污染防治等都需要先进的智能装备保驾护航,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装备革新有望带来科研突破。他表示,中控技术在智能装备研发上有着强劲实力,也是学院的首家合作企业。学院还将与更多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打造一流实验教学平台。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