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30 来源: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严烨 梁珊珊 高浪 摄影田甜)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打造安全稳定、风清气朗的校园网络环境,4月28日,学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信息员,网络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华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支队长蔡昌海、保卫总队通报支队副大队长钦诚杰来校指导网络安全工作。会上,蔡昌海作《网络安全形势报告》,报告阐述了网络安全基本态势、网络安全数据分析,详解了网络安全事件案例、网络安全热点问题等方面内容。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并学习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视频。

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吕国斌从网络安全政策要求、校园网络安全现状、当前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王华对蔡昌海和钦诚杰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大家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性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网络安全能力,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各二级单位信息化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网络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文字编辑田甜)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