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中心组读书班专题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19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霍少孟 许小康 摄影王紫璇)4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学习会,专题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湖北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派驻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谢守成参加学习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黄晓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任务是原原本本、扎扎实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黄晓玫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贡献,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她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五大成果,跳出了三大历史漩涡,在中华民族发展史、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人类发展史上迈出了光辉历程、做出了伟大贡献。她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具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事业发展新局”,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国地质大学,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一代代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让地大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校长王焰新从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什么是正确的党史观、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树立正确党史观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根本要求,是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体现,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指导,必须坚持总结历史经验重在弄清问题、分清思想、提高认识,必须做到不搞形而上学的“对立思维”,必须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必须要用全面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学习党史,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和动员全体师生为全力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王焰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坚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中的支撑作用,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主动对接国民经济主战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地大贡献。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全面优化创新生态,落实科技创新“揭榜挂帅”制,激发创新创造潜能,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传达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湖北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筑牢思想政治工作高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