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智能信息门户正式启用
时间:2021-03-18 来源: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袁婷 吴杰 摄影田甜)3月18日,学校智能门户启用暨网上办事大厅服务与电子签章应用推广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华,二级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华主持会议。

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吕国斌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工作概况、“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等,王权于和胡君介绍了智能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和电子签章的使用方法。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朱军和人事处挂职副处长游茂林分别分享了使用智能信息门户网站等的心得体会。

王华对网络与信息化基础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智能信息门户的启用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全校各单位协同工作的重要体现。他提出,各单位要保持大局观,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将工作落到实处;要有超前意识,深入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加紧、加重、加密信息化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奠定基础;要加强网信工作的人力保障,设置网信员,提高网格员信息素养,达到节约人力资源成本,提升治理效能的目标。

黄晓玫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智能信息门户的启用标志着学校信息化工作向前跨出了一大步。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全力推进信息化服务、显著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建立学校事业发展数据库、打造智慧校园文化。为实现服务“一网站”、师生“一空间”、办事“一网通”、校情“一张图”等目标,黄晓玫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信息化认识;二是服务师生,落实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服务模式;三是注重安全,防范系统漏洞和数据泄露风险;四是加强协作,共同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

据悉,智能信息门户集合了认证中心、信息中心、应用中心、服务中心、数据中心、智能助手等六大功能模块,实现一次登录、信息聚合、智能自助,消除数据孤岛,完成数据共享。信息门户可登录http://one.cug.edu.cn访问。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