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国测绘、为国攀登!中国登山协会为地大人点赞
时间:2020-12-30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了8848.86米的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12月29日,中国登山协会发来感谢信,为陈刚、宋红、李璞等地大人在2020珠峰高程测量任务中为国测绘、为国攀登、不屈不挠的精神点赞。

2019年10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合声明》,其中提出:考虑到珠穆朗玛峰是中尼两国友谊的永恒象征,双方愿推进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双方将共同宣布珠峰高程并开展科研合作。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合声明》,自然资源部会同外交部、国家体育总局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组织了2020珠峰高程测量工作。

今年5月6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开启珠峰测量。42名前线指挥和登山队员中,有一支强大的地大力量:顾问李致新、总指挥王勇峰、副总指挥张志坚,登山队队长次落、攀登队队长袁复栋,队员陈刚、宋红、李璞、赵岩等均为地大校友,其中,陈刚为我校海洋学院教授。最终,包括我校校友次落、袁复栋在内的8人成功登顶珠峰,为珠峰高程测量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登山协会希望学校继续关心和支持登山事业,一起共同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开拓、砥砺前进。

日前,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授予2020年度体育运动奖章的决定》,次落、袁复栋被授予2020体育运动运动员荣誉奖章,王勇峰、张志坚被授予体育运动教练员荣誉奖章。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