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 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认定
时间:2023-09-18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认定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功能性平台的通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被认定为特色服务类功能性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

《通知》指出,建设规范有序、充满活力、互联互通的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是健全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畅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渠道,促进专利产业化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本次认定的12家功能性平台涵盖了3家交易服务类平台、2家金融服务类平台、4家特色服务类平台和3家工具支撑类平台。其中,交易和金融服务是基础性功能,特色服务类平台同样具备知识产权交易或投融资等功能,同时聚焦于其特色服务对象和领域。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作为特色服务类平台,聚焦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以知识产权为核心,为高校院所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培训、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挖掘布局与培育、知识产权评估评价、专利供需对接、专利转化等全方位的知识产权运营转化服务。

未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作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认真落实《通知》有关要求,履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的职责使命,积极承担打造承载核心功能、辐射带动全国的项目、服务、数据等资源中心,为区域和产业知识产权运营赋能等重要职责,持续探索特色服务模式,建立健全全国服务网络,为畅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渠道和促进专利产业化提供重要支撑,赋能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更名公告

根据《通知》,原“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正式更名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武汉)高校服务平台”

特此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

2023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