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官宣 | 长江鲲鹏首家联合实验室成立
时间:2020-11-30 来源:中地数码 作者: 点击:

为实现鲲鹏生态体系健康有序发展,加速生态融合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下称“长江鲲鹏”)秉承开放、务实、共赢的生态建设理念,积极与各行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合作,同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联合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日前,由长江鲲鹏与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地数码”)共建的MapGIS地理信息系统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长江鲲鹏董事长钟收成、中地数码董事长吴亮出席活动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地理信息系统(GIS)是处理时空信息的专业软件,提供时空数据的管理、可视化、空间分析、辅助决策等功能,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自然资源、智慧城市、地质矿产等领域。长江鲲鹏与中地数码将基于长江鲲鹏MapGIS地理信息系统联合实验室,在如下几个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针对MapGIS平台软件及行业产品,基于鲲鹏平台进行技术深度融合、创新性研究,双方进行产品技术互认证;针对MapGIS地理信息系统进行联合调优,适时推出基于华为鲲鹏的GIS云平台及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基于双方在高校合作方面的资源,共同投放双方合作的技术及产品,推动面向高校的人才培养与实验室的共建;在相关科研、商业项目的推进工作中相互配合,促进项目的开发落地。

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在北京、深圳、新疆设有分子公司,是专业从事地理信息系统(GIS)研究、开发、应用和服务的国内领先的云GIS软件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历经二十多年发展,其自主核心技术已跻身国际一流行列,是国际GIS技术创新领跑者。

基于鲲鹏处理器全栈自主产品,中地数码已推出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该联合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自然资源、智慧地质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长江鲲鹏MapGIS地理信息系统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国产服务器与国产GIS的深度结合,不仅会为合作双方创造更多的机会,同时也为将来孵化更多地理信息系统行业应用打下结实的基础。未来,长江鲲鹏将联合更多生态伙伴共同促进产业生态快速、健康发展,通过资源深度整合,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为促进武汉数字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来源:长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