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2023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11-23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 点击:

各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校教学安排,现将2023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一)元旦放假安排

2023年元旦放假: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至2023年1月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二)寒假放假安排

1.在校学生于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放假,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返校报到,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大学教师、管理与服务机构及学院行政人员、非教师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和非经济承包单位职工实行轮休。轮休时间自2023年1月5日(星期四)至2月9日(星期四),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3.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经济承包单位在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轮休。

4.附属学校在遵守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师生寒假放假及春季开学时间原则上须与学校相关安排保持一致。

5.寒假期间,学生须按要求离校返家。确因特殊原因需留校的学生,须按疫情防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遵守相关管理安排。

6.原则上,师生须按规定时间返校。同时,学校将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政府要求,及时调整返校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返校期间仍处于高风险区域的师生暂缓返校。

二、放假前相关事项

(一)各单位要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要求,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和寒假轮休工作,确保2022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谋划布置寒假期间和2023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任务。

(二)各单位在放假前须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对所属办公室、实验室、仓库、教室及其它场所的水电、仪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及各学院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对假期学生管理及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各学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谨防人身受到伤害、财产遭受损失。

三、假期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所有教职员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尽量减少出行,若需离开武汉市须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报告相关行程。各培养单位要及时向师生告知寒假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师生去向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所有师生返乡回家后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人力资源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师生健康日报告工作。

(二)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好假期重要工作安排。重要工作要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队伍,安排好时间进度,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处级以上干部假期离校外出,须按照学校《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规定的通知》要求和相关管理规定,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同时将离校时间与去向、返校时间及联系电话等信息报告学校总值班室。在校值班的二级单位负责人须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假期去向和返校时间。

(三)各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后,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请各单位在学校办公室网站“下载项目”栏目下载值班安排表,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3年1月4日(星期三)17:00前,分别送至学校办公室及安全保卫部办公室。


(四)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假期值班工作,值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值班时间内,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确保假期工作正常运转。若发生安全事故或特殊情况,各单位应及时报告并积极应对、妥善处置。

(五)各单位要完善应急责任体系,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带班工作,确保假期安全有序。放假期间,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须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其他各单位安排值班人员值班(含周末),各单位每天均须安排1名处级干部带班,带班期间须开通手机并保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的领导必须在岗带班;各学院、高等研究院领导带班,必须在校,如遇紧急情况,须及时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其他二级单位领导带班,必须在汉,如遇紧急情况,须及时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和属地政府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值班安排,确保校园社区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地。

(六)放假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部门正风肃纪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文明廉洁过节。不得用公款组织游乐活动。学生社团、班级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旅游;学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须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并办理报批、报备手续。

(七)寒假期间,师生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防疫要求做好卫生防护,遇到紧急情况应按照属地政府指令和要求执行,并及时汇报所在单位。所在单位要按要求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八)学校责成学校总值班室对各单位值班情况适时进行检查,并在校园网上通报检查结果。学校总值班室设在教学综合楼B座1803室(电话:67883995)。

四、假期班车安排

(一)2023年1月5日-2月9日,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通勤车辆发车时间为8:00、12:30;未来城校区—南望山校区通勤车辆发车时间为9:15、12:30、17:15、20:30。

(二)2023年1月5日-2月9日,未来城校区—未来三路地铁站接驳巴士停止运行。

(三)寒假期间往返两校区间的学生通勤班车根据寒假学生在校情况另行安排。具体详情请查看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官方网站https://aofcc.cug.edu.cn/。

(四)2023年1月5日-2月9日,南望山校区—汉口班车停止运行。

五、假期综合事务用印安排

寒假期间,每天上午8:30—12:00集中办理学校用印。用印地点: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B1803学校总值班室。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校办公室

2022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