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我校举行办学思想大讨论交流会
时间:2020-11-10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11月5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举行办学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力哲、人事处处长胡祥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项目负责人龚一鸣、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学工处处长邬海峰、学术委员会主任童金南、民主党派代表李长安、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地学院院长章军锋、经管学院院长杨树旺、地学院党委书记王甫、材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分别围绕新工科建设、教师队伍和教师思政、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本硕博学生工作、学术治理、社会服务、学术卓越、优势学科创新发展、特色文科建设、党建和思政体系、学院思政、文化卓越、治理能力等主题作交流分享。

黄晓玫表示,老师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对标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基于学校的优势、特色和不足,为学校持续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推动新时代学校治理创新,必须学深悟透,把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学校治理创新的着眼点,把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作为学校治理创新的立足点,把强化党对事业的全面领导作为学校治理创新的关键点,确保高校治理现代化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推动新时代学校治理创新,必须实行更高水平的开放,在学习思想上放大格局,在思维方式上破除藩篱,在体制机制上畅通渠道,在作业习惯上突破边界,实现校内校外办学资源全方位互动;推动新时代学校治理创新,必须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要解决布局上的优化问题、体制性的障碍问题、机制性的梗阻问题,抓住师生的痛点难点,实现校内办学力量全要素联动。

黄晓玫强调,更高水平的开放,更深层次的改革,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要以更高水平的开放为牵引,以更深层次的改革为驱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办学力量,实现学校事业持续发展。

她表示,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专项改革,形成综合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加强制度和规则建设,提高学校治理能力。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