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我校广泛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2)
时间:2020-09-24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后勤保障处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主题辅导报告


  9月17日,后勤保障处邀请材料与化学学院孟大维教授在迎宾楼报告厅以“我的同学黄大年”为题,为后勤保障处作“崇尚服务,改善作风”办学思想大讨论主题辅导报告。


  孟大维教授讲述了他所认识的黄大年。黄大年教授生前率领科研团队,在航空重力高精度探测关键技术装备项目、深部探测关键仪器装备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重要研究方面取得卓越成绩,填补了我国“巡天探地潜海”的多项技术空白。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黄大年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之中,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


  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要求,全体员工要将报告精神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办学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后勤保障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习榜样,担当奉献。要将热爱永驻心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要将服务永驻心间,服务师生,服务后勤保障事业;要将担当永驻心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不平凡的重担、责任、义务。 (通讯员左涵之)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项目研讨会


  9月17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研究项目立项研讨会。该会议旨在切实推进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学院教职工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精准发力,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会议围绕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中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考试安全体系建设、学籍学历管理、学术性支持服务方法创新、自学考试创新发展、网络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人工智能等方面在平台升级中的应用展开讨论。同时会议对非学历继续教育中培训在线平台建设、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立项汇报和深入研讨。


  院长隋明成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站在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通过研究项目立项的活动形式,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落实办学思想大讨论,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


  院党总支书记吕国斌强调,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项目研究要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行业和学校事业发展需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学院教职工主动参与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内生动力。


  据悉,此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项目立项研讨会,是学院按照学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对标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围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条主线,聚焦校院两级治理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汇聚和优化资源配置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索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组建专题工作组,梳理、总结和研究学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2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深入探讨我国继续教育发展规律和趋势,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 (通讯员王群星)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布置会


  按照《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结合学院办学实际,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布置会。


  学院党委张吉军传达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提出学院须按照学校要求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计划、逐条落实到位。各系须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研讨,讨论中须结合“十四五”工作规划,学校改革方向,从宏观层面提出相应思路、举措。


  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工作专班副组长胡守庚对学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时间节点做了说明,建议从治理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找准“研究型学院”的定位。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占岐指出,此次办学思想大讨论非常有必要,有利于凝聚思想和共识,助力学校、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他提出,可以考虑适时提出“研究型学院”的定位;可以从教育的供给侧层面去思考办学,契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注重将学生的知识和科学技能的培养与“三全育人”相结合,把人才的培养与人的培养相结合,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与身心健康发展。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布置会明确任务,启发思考,引发共鸣,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后续会按照学校、学院的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具体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智慧与共识。 (通讯员宦吉娥)


  发展规划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暨工作研讨会


  近日,发展规划处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暨工作研讨会。


  徐绍红、胡波、陈彪、姜伟、李鹏飞、张鑫、张川和谢丹八位同志分别对照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要求,立足岗位工作,围绕学校治理改革、“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发展战略研究、学科建设管理与服务、学科绩效分析和资源配置、学习型研究型工作团队建设等专题,汇报了学习调研后的体会,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对策和建议。


  会议对研讨中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校长助理周爱国指出,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把承担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都当成锻炼机会,充分发挥尖兵与瞭望者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拓宽眼界、提高站位、融会贯通,系统思考问题,把握和研判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与规律;要在加强调研的基础上,多向学校提出具有操作性、可落地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充分肯定了发展规划处集体呈现出的朝气蓬勃、向上进取、拼搏奉献的精神面貌,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发展规划处承担着谋划、推进学校发展与建设的重任,需要大家付出努力。她强调,要加强学习和知识储备,以学科为抓手,加强调查研究,充分了解部门、学院、学科实际,找准位置,补齐短板;要学会开门做工作,搭建各类平台,通过各种渠道,与学科、学者、学校领导对接、对话和互动;要做好宣传工作,研究成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宣传,传递声音,扩大影响,同时要善于汇聚专家学者智慧,加强学习与吸收,共同引导、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 (发展规划处供稿)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