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新网]武汉高校教师战“疫”钢笔画获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时间:2020-08-18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点击:


疫情期间查测体温钢笔画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武汉8月17日电 (屠傲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师陈华文近日收到中国国家博物馆颁发的收藏证书,感谢他捐赠的《武汉战“疫”》钢笔素描作品20幅。


方舱建设钢笔画 受访者供图

医护照顾病患钢笔画 受访者供图

  疫情期间,居住在学校小区的陈华文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同事们在疫情防控中默默奉献,他决定用钢笔画的方式加以记录。2月14日至4月5日,他创作了《武汉战“疫”》主题钢笔画稿100余幅。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除了大批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还有很多群体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他们都是我要描绘的对象。”陈华文介绍,100余幅钢笔画稿中,描绘对象有白衣战士、医院建设者,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居家生活情景等。描绘的人物形象,不是专门针对一个人,而是一群人。


积极乐观的病患钢笔画 受访者供图

靠在椅子上小憩的医护钢笔画 受访者供图

  陈华文的钢笔画稿引起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关注,该馆工作人员联系到陈华文,表示有意收藏钢笔画稿。陈华文决定捐出其中有代表性的20幅作品,这些画稿分别命名为“武汉‘封城’”“冲锋一线”“战疫英雄”“方舱建设”“传递真情”“志愿服务”等。(完)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