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氢能产业聚力2020武汉“云招商”|联盟成员单位组团投资
时间:2020-05-17 来源:联盟小氢 氢能联盟CHA 作者: 点击:

5月15日,以“携手央企,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0武汉市“云招商”央企专场活动成功举行,50多家中央企业云集在线上视频和活动现场,活动共签约项目37个,其中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签约金额1887.8亿元。


本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创新招商模式,其中,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三峡集团、东风汽车等多家中国氢能联盟成员单位在线签约。

图 |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致辞并作主旨推介

活动现场,中国三峡集团与武汉市人民政府“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生态、能源、市属企业改革改造和总部经济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本次活动凸显了氢能产业集聚发展效应。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氢能产业专项投资基金,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入股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致力氢能源供应专业平台、氢能汽车等产业链发展,将助力武汉构建氢能核心产业链,建设国家级氢能技术创新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和氢能应用示范中心。


图 | 国家能源集团“云签约”现场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通过视频发言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武汉市共同运作好氢能产业基金,探索氢能合作新模式、新业态,加强氢能技术研发和应用,助力武汉建设国家氢能示范城市,打造清洁智慧能源合作典范。

继4月8日东风汽车首场“云招商”活动中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智新科技新能源及智能化产业园项目”和“东风物流总部项目”合作协议基础上,本次活动东风汽车又签署了即联即用(武汉)科技创新项目和十大系列项目。

联盟成员组团投资武汉项目还表现在,2019年,东风汽车就与另一家中国氢能联盟理事单位武汉理工大学签署了氢领域装备研发协议,由东风汽车负责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的开发,武汉理工大学负责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通过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氢能技术在交通等领域的应用。

今年初,中国氢能联盟会员单位众宇动力助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1辆氢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同时众宇动力一直服务于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撬装式加氢站的建设,与武汉科利尔立胜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采购合同总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这些投资项目,不仅可以有效壮大经济规模,促进产业升级,而且对武汉市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也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和人民日报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