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广电网]2020珠峰高程测量,地大军团来了
时间:2020-05-08 来源:湖北广电网 作者: 点击:

   5月6日13时30分许,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伍出发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30多名队员当日从海拔5200米的登山大本营向更高海拔出发,开启珠峰冲顶测量。


出发前,部分地大人在珠峰前合影 李璞摄

  此次珠峰高程测量正值中国和尼泊尔建交65周年之际,自1955年建交以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尼关系始终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此次珠峰高程测量是发展两国友谊的新举措。


  今年也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中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45周年,开展此次珠峰高程测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参加此次珠峰高程测量的42名前线指挥和登山队员中,有一支强大的地大力量:顾问李致新、总指挥王勇峰、副总指挥张志坚,登山队队长次落、攀登队队长袁复栋、队员陈刚、宋红、李璞、赵岩等均为地大校友,其中,陈刚为我校海洋学院教授。顾问李致新、总指挥王勇峰,两人均为地大水文系毕业生,两人在大学期间就热爱登山,大学毕业后的十余年间踏遍七大洲,成为两位最先登顶七大洲最高峰的中国人,他们也被誉为中国登山界的“双子星座”。副总指挥张志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博士毕业,1986年参加日本神户大学库拉岗日峰(7554米)攀登,这是其第一次接触登山,从此热爱上登山运动。次落,登山队队长,体育学院研究生毕业,1998年5月,次落以惊人的勇气和毅力,与死神顽强抗争8个小时,终于使五星红旗飘扬在珠峰上空,成功登上珠峰之巅,成为中国第一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大学生。此外,德庆欧珠、次仁旦达和赵佳明等3名校友,作为此次登山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了此次工作。


  据了解,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从今年1月12日开始,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登山综合技能集训;3月20日至4月5日,在西藏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进行高海拔登山综合训练;4月7日至4月26日在珠峰海拔7500米以下路段进行高海拔登山适应性训练。


  出征珠峰的勇士,向你们致敬!愿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