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武汉军运会:看看地大人的高光时刻
时间:2019-10-28 来源:地大主页 作者: 点击:

  “我们早晨五点钟就出发了,帆船基地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湖面朝阳冉冉升起,在现场演练分发器材、编排等工作流程,还扮演运动员模拟颁奖典礼,很开心可以为军运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来自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竞赛组织处志愿者高文龙说。

军运会地大志愿者参加开幕式彩排



  今年4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帆船测试赛时,地大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艰苦朴素的服务作风,就得到运动员和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来自山东队的运动员张文斌说:“地大志愿者们服务很细致,即使是女生也会来帮忙我们拉船、下水、抬东西,他们真的很可爱。”


  安全保卫处的志愿者,主要负责进出口区域治安和停车场交通秩序管理。来自环境学院的安全保卫处志愿者刘澳感叹道:“从微风吹拂的清晨,一直站到太阳高照的正午,虽然很困很累,但我真切感受到了军运会的氛围。我会在实战演练中努力学习,以最充分的准备和充沛的精力迎接军运会。”

    地大曾经走出过许多优秀的志愿者。军运会志愿者带队老师霍少孟说:"地大志愿者在系列高强度培训、演练中充分展示了学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他们不怕苦,肯吃苦,竭尽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材料与化学学院综合保障处志愿者智慧介绍自己的工作岗位说:“我听从现场调度安排,同时坚守自己的岗位,检查食品安全保障处的设备,进行餐盒的留样…… ”


  环境学院新闻宣传处志愿者车金凝说道:“新闻发布会是整个比赛对外发声的窗口,我协助处室负责人一遍遍核对新闻发布会流程、信息以及新闻发布厅的设备。我们遣词造句采写通稿,推敲每一个字恰当与否。虽然工作内容繁杂,但这些看似枯燥的小事,正是大型赛事的组成部分。”

接下来,给大家具体介绍帆船、跳水项目

东湖帆船基地

    军运会帆船比赛于10月18日至22日在东湖帆船及公开水域场地举行。东湖帆船基地位于东湖旅游风景区湖心亭,为新建临时建筑项目。经过300多天的建设,帆船基地于3月31日正式竣工

    帆船基地已有63年的历史,它的前身是东湖水上皮划艇赛艇训练基地。帆船基地设有运动队工作区、竞赛官员休息区、媒体工作区等40个功能用房,以及40多个停船泊位。其中吸引眼球的是基地夜景亮化工程,通过RGB七彩渐变泛光灯的照射效果,把帆船基地点缀得焕然一新。


  入秋以后,东湖区域将以东偏东北风为主。处于南边的帆船基地处于下风口,风力情况相当稳定,为帆船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图片来自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竞赛委员会


  军运会帆船比赛执行国际帆船联合会和国际军体帆船项目最新规则为:比赛设女子470级、男女混合470级,共2个小项。代表队的组成为:领队1人、教练员1人、混合项目男女运动员各1人、女子运动员2人、替补运动员2人(混合项目1人、女子1人),共8人。


志愿者情况  



  我校于2018年开展军运会志愿者工作,共有141名志愿者投入到帆船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通过线上视频、线下讲座等形式,进行了为期多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培训。4月26日至5月3日,我校140名志愿者参与了帆船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



黄鹤楼首批外籍志愿者  



 




  10月12日,历时7个月的“迎军运盛会·讲武汉故事——家在武汉2019首届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来自苏丹等6个国家的10名国际学生从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黄鹤楼公园首批签约的国际志愿者。

    决赛上,10名国际学生分别在主楼、搁笔亭和毛词亭等游客交织的热门景点进行模拟志愿讲解,用讲故事的形式,绘声绘色地讲述黄鹤楼悠久的历史文化,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围观。他们全部通过考核,将在军运会期间正式挂牌上岗,为外国嘉宾、军运会选手及国内外游客提供黄鹤楼景点讲解等志愿服务。

自3月份开展以来,我校共有20个国家的24名国际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为了让国际学生全面了解黄鹤楼文化,我校对进入决赛的志愿者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培训,并组织选手参加黄鹤楼古诗词、中国书法、园林艺术、讲解技巧等方面线上和线下全方位培训。


测试赛  



  5月3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在东湖郭郑湖水域结束七天赛程。我校共有100余名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参与到赛事志愿服务中。


  在为期7天的赛事中,同学们积极秉持志愿者精神,一切行动听指挥。早晨7点到达赛场,经过一天的礼仪接待、安保、后勤等工作,于下午18点返回学校。在工作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恪尽职守,保证了测试赛的圆满结束。


   


武汉体育中心  



     武汉体育中心位于武汉技术经济开发区车城北路58号,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部分。体育场设观众席位58000座、体育馆设公众席位12000座、游泳馆设观众席位3500座。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曾承办2007年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等赛事,赛后继续面向全社会开放。


跳  水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东湖帆船及公开水域场地举行。在此次运动会前,帆船项目曾举办系列推广活动,邀请新加坡等六国和地区的运动员以及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帆船项目倒计时活动。


  此次军运会帆船比赛严格执行国际帆船联合会和国际军体帆船项目的最新规则。在10月24日至10月27日五天的比赛中,共分为四场船长会议比赛和一场机动比赛。


  此次帆船项目比赛中,多国带队征发,定会展现技巧华丽的角逐与公平公正的竞争,带给观众们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愿者情况  


    9月16日至18日,跳水竞委会人事与志愿者处联合各业务处室组织569名来自我校的志愿者,开展军运会跳水项目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


  此次培训包括补充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和岗前实训三部分。在紧张而又充实的三天培训后,小水杉们已扎实掌握志愿服务工作的要领,基本熟悉岗位职能及场馆情况,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运会志愿服务中。

    地大志愿者在采访中说道:“这三天的培训很充实,对于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有信心做好服务工作,期待军运会正赛到来。”


  在此次志愿者团队中,2017届地大学子郭振华曾于2016年至2018年入伍他将作为军运会跳水测试赛志愿者暨形象大使,为其他军人运动员提供志愿服务。


  竞委会人事与志愿者处相关负责人对观众服务和新闻宣传处等处室的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考核。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从容应对,展现了地大志愿者们的优秀能力。

测试赛  


  8月13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水测试赛于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志愿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136名小水杉身穿荧光服,早早就来到了赛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经过多次的志愿服务培训,小水杉们很快就投入了工作。即使是37度的高温天气,也依然阻挡不了小水杉恪尽职守的决心。下午5点,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之下,跳水测试赛在跳水运动员的朵朵浪花中落下了帷幕

  碧水连天,白帆逐浪,红旗飘扬,“水杉”齐行。适逢祖国七十华诞来临,我校100多名军运会志愿者——小水杉们参加帆船项目实战演练,助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告白祖国母亲。


清晨五点十五分左右,小水杉们集合完毕,前往东湖帆船基地准备赛前演习排练工作

    诠释志愿精神,凝聚志愿力量  



    山清水秀,碧波连天。小水杉们分别在湖心亭场地和主场地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悠扬的歌声,青春的面庞,这样一场视听盛宴,是我校志愿者们送给祖国最为别致的礼物。

    地大志愿者向祖国深情告白:“我们是中国地质大学志愿者,在中国武汉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东湖南路帆船基地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充实细致的志愿培训,完备周全的实战演练,小水杉们在一次次的活动中越发成长起来,志愿服务技能不断加强,更加专业化。他们积极热情,团结协作,工作认真,希望以专业的志愿服务来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为大家展现地大学子“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为各国来宾展现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军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军运会地大志愿者感想        




   

   


对我来说,能够参与到这场世界级赛事,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如今,真正地成为志愿者,坐在志愿者之家,心中充满感恩。挂在脖子上的志愿者工作证,证明了我为之做过的努力。

作为综合保障处医疗服务团队中的一员,我承诺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展现城市文明,展示志愿风采,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综合保障处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房雪婷

作为财务处志愿者,我跟随帆船竞委会财务处工作人员记录整理相关单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主动帮助国外运动员,在与之交流的过程中慢慢寻找自信。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军运会助力加油!


——财务处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吴超越





       

         


我的岗位是信息技术处的无线电保障助理,隔段时间会有其他志愿者来换岗。乘船到达湖心岛,清晨的微光照在湖面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都让我充满期待。


兵兵是我们的志愿者


休息的时候,我看到了可爱的志愿者——兵兵。自己也忍不住带上头套,扮演了兵兵。



——信息技术处  计算机学院  张萍

     

我们处室的工作主要是站岗值班、搬运船架等,在基地室外总能看到我们工作的身影。我们会在运动员休息区站岗,引导和服务运动员并且照看行李;我们会在器材和编排室站岗,帮忙搬运器材;我们还会在帆船场地站岗,避免无关人员进出。我们还会捡拾遗留垃圾,帮助运动员下水,搬运船架等等。这将成为我们军运会中最难忘的回忆。


——竞赛组织处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黄琳

军运会志愿者活动中,我担任了竞赛组织处湖心岛区域的负责人。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项工作,是传播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在今后的志愿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地为大家服务。


——竞赛组织处 环境学院 林凡

凌晨五点一刻钟,闹铃准时响起,我闭着眼摸索着关掉闹钟,意识开始逐渐清醒。


六点钟,司机师傅发车启动,很快就到了湖心岛。工作人员早已就位,整个湖心岛都开始紧张忙碌起来。看着大家都认真自觉坚守岗位,我不禁为所有的“小水杉”们感到骄傲。

傍晚的湖边凉风习习,我们站在码头上,眺望东湖两岸,水天一色,竟有兰亭集序里“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般的感受。


我庆幸自己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这场军人体育盛宴;更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成长在如此磅礴盛世。


——礼宾处 计算机学院 王玺卿


     




上一页 [1] [2] [3]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