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武汉军运会:看看地大人的高光时刻
时间:2019-10-28 来源:地大主页 作者: 点击:

△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陈晨


10月17日,中央电视台对陈晨进行了采访报道这次作为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地大人陈晨可以说是在家门口迎接军运会。“对于地大学子来说,能够成为一名军运会志愿者,是十分宝贵的人生阅历。”陈晨说。认为,地大人的登山精神与军运会“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精神是相通的,军运会志愿服务同样需要登山精神。

△中央电视台视频截图


10月16日,《人民日报对武汉军运会志愿者风采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为了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3万余名志愿者集结完毕,以最美的微笑递出文明、热情、友善的武汉“名片”,迎接数十万中外来宾。“小水杉”,是武汉军运会官方命名的志愿者昵称,取名自中国特有树种水杉。在武汉军运会正式开赛前,还安排了38场各类测试赛。通过岗前实训,这些比赛成了“小水杉”们最好的“练兵场”。136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小水杉”们服务于跳水测试赛。


△《人民日报》10月16日报道截图


  就在今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军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接下来,让我们走近地大军运会志愿者,小锤君与你共同见证他们的风采。

自成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志愿者以来,地大大学生志愿者共参加了线上、线下通识培训、岗前实训、语言培训、武网观摩、实战演练等数十次培训。


“长期以来,我校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砥砺青春,增长才干。”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一次世界级重要赛事,希望同学们通过无私的劳动和付出,阐释青春的责任与担当,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当代大学生、当代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2019年5月,地大军运会志愿者在帆船测试赛



  帆船项目竞赛委员会人事与志愿者处戴成宝以“感动”二字评价地大小水杉。她说:“地大志愿者素质高,责任心强,与竞赛委员会配合密切,契合度高。从开始至今,无论时间多紧张,每次培训志愿者到岗率都极高,我很感动,感谢配合,感谢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与我校志愿者交谈



“一湖两场”处处闪动着小水杉们挺拔的身姿, 志愿者统一穿着“水杉绿”志愿者服装活跃在各自岗位上。接待服务处的小水杉们双手托盘,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向颁奖台,一遍遍地模拟着正赛颁奖仪式;新闻宣传处的小水杉们反复核查新闻发布厅设备,演练新闻发布会,面带微笑地迎接每一位到场记者;综合保障处的小水杉们整齐划一地搬运物资,仔细抽检食物,演练正式比赛时的场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