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新增一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19-09-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强)近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2019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拟认定名单进行公示,我校“智慧地质资源环境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智慧地质资源环境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校计算机学院建设。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为:构建符合湖北省乃至全国实际需要的地质资源与地质环境大数据体系及相应的数据中心及云平台,编制形成对应的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建立地质资源与地质环境大数据时空透视技术及系统,构建湖北省域的玻璃国土;搭建完善的地质资源与地质环境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决策支持技术及软件系统;形成可以社会服务的地质资源与地质环境智能信息服务及综合应用平台。形成九大地质资环大数据应用体系:城市地质资源环境信息服务及智慧城市支持;地质灾害智能监测、模拟、管控与预警;水资源地环境监测及管控;省级玻璃国土建设;地质资源勘探与智能预测;智慧矿山;石油资源勘探与智能决策;土壤智能监控与科学利用;国土资源管理及优化利用。

       此次认定是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根据《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和《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初评、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环节,共认定模式动物工程研究中心等35家工程研究中心为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