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召开 MapGIS 10.5 九州再掀热潮
时间:2020-10-30 来源:中地数码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南宁开幕。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协办,以“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地数码作为大会合作单位亮相。

大会发布了2020 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高成长企业TOP50榜单,表彰2020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2020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并举办高端论坛。中地数码作为地信领域知名企业,再次荣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榜单并斩获诸多奖项。

undefined大会开幕式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作《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指出2019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为6476亿元,同比增长8.7%。当前地理信息产业仍处于上升期,社会各界对地理信息的需求依然旺盛;地理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报告中,胥燕婴常务副会长以全国产化GIS平台MapGIS 10.5 九州为例,展示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创新成果。会议期间还举办地理信息产业成果展,全面展示了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最新成果,中地数码携全国产化GIS平台MapGIS 10.5 九州,自然资源、智慧城市、智慧地质等行业中台应用成果,“1+3”生态体系以及MapGIS信创生态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一领导及业界专家学者莅临展台参观。

undefined吴亮董事长向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一行领导汇报MapGIS 10.5 九州技术创新突破

undefined中地数码展台人潮如织 MapGIS 10.5 九州人气爆棚

10月24日,大会举办了14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由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地数码集团、武汉中地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平台自主 生态创新——MapGIS 10.5 九州全国产化平台创新应用与生态建设分论坛”成功举办。国家部委领导、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信创企业专家以及地理信息产业领域相关学者近三百人莅临现场,会议同步开展了线上直播,约1.6万人次通过网络参与论坛。围绕空间地理信息信创生态建设,论坛呈现了探索平台与应用融合最优路径、MapGIS 10.5九州平台技术跃迁、地理空间信创生态融合等多场精彩报告,龙芯、飞腾、达梦以及新中地教育分别从芯片、数据库、信创人才培养等角度剖析如何赋能GIS产业发展。

undefined论坛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undefined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宁为会议致辞

近年来,中地数码一直践行“平台自主、生态创新”发展战略,一方面坚守平台可控、打造自主中国芯,另一方面积极构建多元生态体系、实现开放式创新,以将GIS产业生态价值最大化,将生态建设逐步落到实地。在这一战略引领下,中地数码取得累累硕果。论坛期间举行了MapGIS信创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地数码与麒麟软件、龙芯中科、达梦数据库、海尔、统信软件、飞腾、人大金仓等7家信创领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MapGIS Desktop(九州)、MapGIS IGServer(九州)、MapGIS 九州大数据与云平台等三大自主可控软硬一体化联合解决方案也同期发布,标志着MapGIS信创生态建设脚踏实地、稳健前行、迈向新台阶!

undefinedMapGIS信创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undefined

MapGIS 10.5 九州自主可控软硬一体化联合解决方案发布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