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地数码应邀参加2020年汉阳区科技成果转化 数字设计与建造专场活动
时间:2020-09-01 来源:中地数码 作者: 点击:

8月26日,应汉阳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邀请,中地数码参加了由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汉阳区科技成果转化——数字设计与建造专场活动项目签约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汉阳区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产业化,构筑以数字工程设计建造产业为核心的高科技产业生态环境,催生新兴产业形态和产业模式,助推汉阳区产学研一体发展。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赵峰、汉阳区常务副区长万磊等领导及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致辞


中共汉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万磊致辞


活动现场安排了六个签约项目,其中,中地数码与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则就“基于工程实例数据库的武汉地区深基坑工程支护设计优化研究项目”签署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副院长钟明与中地数码集团总裁助理张亮项目签约

该项目的实施是为了建立具有一定基坑工程实例分析能力的数据库,实现深基坑工程实例的资料存档、共享及分析评价。对武汉地区不同地貌单元和典型地层的基坑工程设计方案进行总结归类。本项目成果是一个具有实例表述、实例推理推断、实例收集更新和调整功能的且较为开放的、具有生命力的武汉深基坑工程实例数据库平台,除了解决基坑工程信息化技术问题,还能为行业切实服务,为深基坑行业提供全市已建基坑工程信息,对深基坑工程的设计质量管理具有指导意义。此次被汉阳区科经局主动挑选为活动现场签约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地数码对未来智能数字设计与建造领域发展方向判断的正确性,与武汉市打造“一芯、两网、四大应用场景”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目标高度契合。
     在本次活动中,武汉中地数码与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续双方将充分利用院所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企业资源,提高院所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院企合作、产学双赢”。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