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调研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时间:2020-08-06 来源:地大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想姣)8月5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科技厅厅长王炜、省经信厅副厅长郭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傅安洲、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罗志等参与调研。


  王焰新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进展。为了破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瓶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探索成立了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组建了市场化技术转移机构和团队、培养了一批技术转移领域专业人才。他感谢湖北省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学校将继续完善资源汇聚、体系开放、创新驱动的“科技链”,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持续探索,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地大力量。  


  学校市场化平台公司中部知光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林波以“高校成果转化工作思考与探索”为题,就高校成果转化现状及成果转化难点、堵点,结合地大近年来的高校成果转化服务市场化探索与实践,做了详细汇报。


  调研中,肖菊华详细询问了学校成果转化服务的市场化机制、服务链条和盈利模式,深入了解从科研成果到知识产权,再到成果转化的全过程管理,对近年来学校服务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她希望地大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坚持需求导向,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她表示,湖北将大力支持技术转移服务业的培育和发展,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供更加良好的市场环境。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